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租金補貼2.0 林右昌:已受理61萬戶、估七月核定50萬戶

本文共1055字

經濟日報 記者翁至威/台北即時報導

內政部長林右昌今(7)日表示,中央去年7月3日續辦租金補貼2.0,放寬適用對象,讓年滿18歲以上的學生族及租屋民眾都能申請,截至今年2月底止,申辦受理案件逾61萬戶,核定達43萬戶,其中弱勢家庭占四成、單身青年與婚育家庭約占六成以上,實質減輕租屋民眾居住負擔可達二至四成,以目前成長趨勢,預計今年7月核定戶數將會正式超過50萬戶目標。

內政部今日在行政院院會報告「112年至113年度推動租金補貼」執行情形,林右昌表示,「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計畫」是政府照顧租屋族的支持專案,2022年7月正式開辦,為擴大照顧及簡政便民,去年7月3日續辦租金補貼2.0,開放民眾申請,

林右昌表示,2022年開始推動「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核定的補貼件數從27.8萬餘件,到現在租金補貼2.0核定的補貼件數達43萬戶餘件,整體核定補貼件數呈現跳躍式成長。

其中,2023至2024年租金補貼更推動多項精進措施,包括申請隨到隨辦不受限、舊戶直接帶入審查不用重新申請、申請年齡放寬至18歲即可以申請、租約無房東身分證號可申請、放寬房屋認定條件、最早溯自申請日起補貼、受監護人可列家庭成員等,以照顧租屋族的居住需求及權益。

林右昌進一步表示,考量租金補貼2.0核定戶數將超過原核定計畫50萬戶,為使在外求學的學子、社會新鮮人及需要扶持的族群居住需求都能被照顧,內政部將提報修正計畫,如經申請租金補貼且符合資格者,將全數給予補貼,在專案實質幫助下,能夠安定居住及踏實生活。

林右昌強調,近年在政府多元居住政策推動下,包括300億元租金補貼、社會住宅直接興建、包租代管及165億中產以下房貸支持方案等措施,讓租屋族、房貸族都能獲得政府照顧。

此外,2025年2032年住宅政策新目標也已擬定,會持續精進相關政策,以達成興建25萬戶社會住宅為目標,另持續推動25萬戶包租代管及50萬戶租金補貼,提供多元居住選項供民眾選擇,滿足不同族群的居住需求及居住權益。

林右昌最後特別提醒,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受理至2024年12月31日止,請有租屋需求的民眾把握申請時間,無論是線上或紙本皆可提出,若有相關問題也可在週一至五早上8時至下午6時撥打諮詢專線(02-7729-8003),將有專人提供服務;或至國土管理署網站首頁右側「重要政策」的「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區」(https://has.cpami.gov.tw/house300e/)查詢。此外,該專區也提供補件資料上傳及申請進度查詢等服務,十分便利,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危老都更緩慢 陳建仁:會繼續推動獎勵辦法
下一篇
台南2月住宅價格指數微升 鄰近高鐵的仁德區漲最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