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土地整合價值 推高老舊公寓價碼

房市示意圖。記者朱曼寧/攝影
房市示意圖。記者朱曼寧/攝影

本文共450字

經濟日報 記者朱曼寧/台北報導

台北市可開發素地愈來愈少,因此土地價值常常會遠遠大於房屋的價值。專家指出,通常一個區域只要確定有都更行情,就會帶動房屋價格直漲,若是整合到一個段落,老舊公寓標的就常會出現高價碼。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執行長張旭嵐表示,台北市居住密度高、素地缺乏,對開發商來說,擁有基地方正、產權單純、位於精華地段的老舊透天或公寓,就是絕佳的整合目標,也讓這類型物件的買氣相當穩定。

住展雜誌發言人陳炳辰分析,許多台北市老屋的屋齡高,但是相當抗跌,主要就是有都更前景,或是位在精華地段。另外,租屋市場熱,也助攻投報收益,可利用的多元性與新屋相較不遑多讓,折舊性也不減價值下,具有抗跌走升的特性。

近年來都更、危老改建已經成為老屋翻身的主要原因,而不少人喜愛購置小宅、公寓、大廈等,以作為出租使用,其中又以老公寓表現最佳,陳炳辰指出,投資置產看好不少老公寓鄰近捷運站優勢,受租屋族青睞。

不過,都更案仍然有其難度,主要是都更戶大多期待實坪一坪換一坪,但因建商規劃、基地面積,以及容積獎勵、持有物件價值等因素,有時不見得可達所願。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震不停心慌慌 耐震新工藝吸30多家建商到場
下一篇
一表看買房會多苦 8成薪水要繳房貸、雙北更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