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房市329檔期 總銷衝7,810億

房市示意圖。 記者朱曼寧/攝影
房市示意圖。 記者朱曼寧/攝影

本文共482字

經濟日報 記者朱曼寧/台北報導

房市329檔期將至,591新建案統計六都暨新竹縣市329檔期推案量,因缺乏指標案支撐,總銷金額7,810億元,年減7.3%,為歷史次高;但新進場數有380件、年增32%。

各縣市以桃園市最熱、台北最冷。桃園在重劃區助攻下,總銷及個數分別為1,563億元、97件,年增分別達127%、70%。

北市因去年基期較高,今年總銷重跌逾五成,衰退最多。

591新建案分析,今年整體推案略有下滑,但在扣除商辦案量後,住宅案總銷仍有超過7,000億元,同時全台個案數都成長,顯示建商信心回穩。

台北市今年少了商辦指標案挑大樑,量能蒸發近2,000億元,住宅供給也略為下滑,市場轉為區域表現,如開發早、久無大案登場的中正區,在「全坤富御」等都更危老案公開下,推案量達207億元,排名北市各區第二,僅次有北士科重劃區加持的北投區。

新北市案量及個數被桃園、台中超車,但整體量能仍成長,三重區受蛋黃區買盤支撐,建商推案意願踴躍,此次案量達461億元,年增三成多。

表現最旺的桃園市,在A7、中路、經國及小檜溪等重劃區帶動,加上受雙北、新竹等高價區買盤外溢等情形下,整體量能較去年大增近900億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新北城鄉局專題報告:多元都更累計核准達942件
下一篇
台南2月住宅價格指數微升 鄰近高鐵的仁德區漲最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