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中123筆土地 周四開標

台中市近年來規模最大的「第13期大慶市地重劃區」及「第14期美和庄市地重劃區」抵費地標售,將於3月7日舉行。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近年來規模最大的「第13期大慶市地重劃區」及「第14期美和庄市地重劃區」抵費地標售,將於3月7日舉行。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本文共458字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台中市近年來規模最大的「第13期大慶市地重劃區」及「第14期美和庄市地重劃區」抵費地標售,將於3月7日舉行,台中市地政局一口氣釋出123筆地號總面積合計約3萬坪精華土地,標售總底價金額達204.6億元。

值得注意的是,這次抵費地標售,一度引發內政部與台中市政府互槓。內政部認為標售定價太高、達204億餘元,恐帶動地價、房價上揚,要求市府暫緩標售,並優先考慮增加社會住宅用地。

台中市地政局長吳存金回應表示,市府均依全國法定程序辦理公開標售,且完全避開社宅用地,標售後主要償還市府向銀行的借款,「目前沒有理由停辦標售」。

業界人士則分析,次此標售由於大部分土地面積都不大,預料將出現不少開發商基於「鄰地整合」需求而出手的情形。

根據公告,此次台中市第13期大慶市地重劃區共釋出46筆抵費地、第14期美和庄市地重劃區釋出77筆抵費地,合計共123筆土地,總底價金額逾204億餘元。

觀察此次標售內容,僅13期南屯區昌明段216地號超過千坪,總面積1,059坪,底價10.3億元,換算每坪單價約97.2萬元,其餘多數落在300坪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震後驗屋暴增3成!miix 美室家居全屋整裝納入驗屋服務
下一篇
台南2月住宅價格指數微升 鄰近高鐵的仁德區漲最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