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積電進駐發威 京城銀:台南善化嘉義太保房價破3字頭

嘉義房市示意圖。 圖/記者游智文攝影
嘉義房市示意圖。 圖/記者游智文攝影

本文共439字

經濟日報 記者夏淑賢/台北即時報導

京城銀行(2809)下午法說會,會上京城銀總經理姜宏亮提到,台積電(2330)設廠帶動的南台灣科技S廊帶效應可觀,京城銀承做房貸業務,發現在台南善化、新市一帶的房價已經漲到一坪36萬元,嘉義太保的房價也已經到30萬元,短短兩、三年房價增幅就超過四成。

京城銀董事長戴誠志過去就率先提出京城銀將受惠南台科技S廊帶成形,他今天法說會上表示,這是一個宏觀、長期策略面角度的影響,京城銀在雲嘉南的據點數是國銀最多,高雄據點也相當多,南台科技S廊帶發酵是要十年的時間,今天的嘉義高鐵站人潮早已今非昔比,京城銀本身活存也受惠顯著增加,尤其南科周邊分行更明顯。

姜宏亮表示,台積電南科設廠外溢效果宏大,高雄、嘉義也要設廠,各區域附近工業區也受惠,南部的半導體產業鏈已經成形,京城銀在承作房貸業務上也看到,像台南的善化、新市一帶,房價一坪已經漲到36萬元,嘉義太保的房價已經到28、30萬元,漲幅相當可觀。


延伸閱讀

京城銀法說會/去年稅後純益增長 擬配發現金股利3元

S廊道效應帶動 京城銀活存受惠最多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雨都房市要飛了?全台十大熱門交易社區 基隆占三個
下一篇
首季房市交易寫12年次高 全國移轉量達81,013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