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7月囤房稅2.0來了 北台灣建商逾6千戶待售新成屋剉咧等?

本文共486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即時報導

北台灣公開銷售中的住宅案新成屋共311案,合計待售戶數約6,607戶。各縣市中,居冠的新北市共100案,待售戶數約2596戶;其次為桃園市,新成屋91案,待售戶數約2046戶。

兩縣市當中較醒目的地帶是新北市板橋區有14案新成屋,共725戶待售;淡水區有18案成屋案、578戶待售。桃園市方面則是桃園區13案新成屋,共547戶待售;中壢區14案新成屋、335戶待售。

住展雜誌發言人陳炳辰分析,去年《平均地權條例》、禁止預售時期任意轉讓房產規定上路後,加上原物料價格走勢趨高,以及政府因土融限制,在開工時間上所施予的壓力,讓部分建案確實索性採取先建後售方向。

陳炳辰指出,不過後來政府反拋出囤房稅2.0的利空政策,特別是建商持有餘屋的稅率上調,先建後售新案優勢出現光速退散。

陳炳辰分析,這些區域房市熱度高,包括熱門的板橋區江翠北側重劃區,中壢區的青埔重劃區,桃園區的藝文特區、中路重劃區,和淡水區的紅樹林一帶等,但除了先建後售案外,不乏賣到成屋還賣不掉的案體,不脫坪數大、總價高所影響。

另外,他表示,這些新成屋所在地段如蛋白區的淡海新市鎮,從而形成抗性遂見新成屋賣壓也不難想見。

據住展雜誌最新調查,北台灣公開銷售中的住宅案新成屋共311案,合計待售戶數約6,...
據住展雜誌最新調查,北台灣公開銷售中的住宅案新成屋共311案,合計待售戶數約6,607戶。住展雜誌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震後驗屋暴增3成!miix 美室家居全屋整裝納入驗屋服務
下一篇
台南2月住宅價格指數微升 鄰近高鐵的仁德區漲最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