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科房市三大補帖進行式!周邊房價持續攻高

本文共962字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即時報導

中科房市話題不斷,除了台積電(2330)台中園區擴建二期計畫內政部都審已於去年底正式過關,預計今年6月即可交地,眾所矚目的台中捷運藍線計畫也獲行政院核定,再加上市政路延伸工程動工,三大利多已成為周遭房市大補帖。

樂居網數據顯示,中科生活圈及東海生活圈周邊房價分別在近一年成長24.72%及13.75%,區域近來不少指標大案推出,銷售表現亮眼,如品牌建商精銳建設在「中科特別重劃區」推出的「精銳WORLD」,2,500坪大基地開發,僅蓋一棟25層超高建築,留設約2,200坪森林花園。

由於難得的超優質視野、高綠覆等特色,再加上產品規劃純三房,採輕裝修交屋,配備有大金冷氣、全熱交換器等,不僅磁吸中科族群目光,也吸引台中西、南屯高質感客群,實登顯示,「精銳WORLD」目前已揭露91筆交易,銷售近八成,成交價則在48萬至57萬元間。

豪宅建商寶輝建設在中科特區推出的「寶輝VILLAGE」造鎭計畫,其中1月「寶輝國際莊園」18樓總面積65.71坪,以總價3,787萬元成交,扣除車位每坪單價73.18萬元,二期的「寶輝世紀莊園」5樓83.71坪戶,以總價4,870萬元成交,扣除車位後每坪單價75.18萬元,雙雙創下社區新高紀錄。

去年第4季登場的「寶輝THE TOWER」,目前已揭露65筆實登交易,其中有兩筆總價甚至突破4,000萬元,而最高單價出現在23樓,以單價73.2萬元、總價3,656萬元成交,持續刷新中科房市天花板。

「精銳WORLD」專案經理涂凱迪分析,台積電二期擴廠確定,帶動中科人才、高端置產族群持續加碼布局中科房市,再加上台灣大道捷運藍線計畫通過,區域向上發展的態勢相當明確。

深耕大中科地區多年的茂洋建設,位於東海商圈的「茂洋晴山洋洋」同樣受青睞,該案主打19至28坪產品,並規劃12項媲美飯店級的公共設施,更坐享3分鐘抵達「特五號快速道路」優勢,實價登錄顯示,最高單價為44.5萬元,總價約900萬至1,500萬元間。

市場分析,區域長期發展關鍵就在交通網絡,中科一帶本就有可快速串聯國道一號、國道三號、特五號道路、台74號快速道路等中台灣重要路網的優勢,再加上捷運藍線、市政路延伸工程等重大交通建設加持,又可通往台中國際機場、台中港,陸海空三大交通網絡全包,也難怪不只科技人青睞,自住及置產族也十分看好此區域。

台積電二期擴廠確定,帶動中科人才、高端置產族群持續加碼佈局中科房市。記者宋健生/...
台積電二期擴廠確定,帶動中科人才、高端置產族群持續加碼佈局中科房市。記者宋健生/攝影
中科一帶有可快速串聯國道一號、三號及特五號、台74號等重要路網的優勢。記者宋健生...
中科一帶有可快速串聯國道一號、三號及特五號、台74號等重要路網的優勢。記者宋健生/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雨都房市要飛了?全台十大熱門交易社區 基隆占三個
下一篇
首季房市交易寫12年次高 全國移轉量達81,013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