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促進土地利用 台中市豐富專案配餘地順利點交

本文共674字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即時報導

台中市豐富專案區段徵收於去年10月辦理第1次配餘地標售,計標脫3筆土地,其中一心段1115地號土地先於去年11月29日點交,同段1120、1121地號也於今年2月6日點交予得標人。台中市地政局順利於農曆年前完成3筆土地點交,讓得標人可盡早著手規劃活化土地利用,創造地方繁榮。

地政局長吳存金表示,豐富專案一心段1115地號土地,位於豐原區中正路與豐裕路口,為三面臨路且基地形狀方正商業區用地,由大華建設(2530)以每坪標脫單價101.01萬元得標,溢價率達131.71%,成功翻轉形塑豐原門戶新核心。

另同段1120、1121地號土地位居豐原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正對面,2筆土地皆為同一得標人取得,隨著國民運動中心之興建,該用地可配合規劃多元開發利用,帶動豐原發展新契機。

吳存金進一步說明,位於區內南側的豐原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是首座納入兒童運動設施的國民運動中心,除規劃室內溫水游泳池、體適能中心、韻律教室、綜合球場、桌球場等六大核心運動設施外,更規劃了親子體適能教室及兒童遊戲區等多元運動專屬空間及設施。

此工程在市府積極趕工下進度超前,力拚今年9月底完工,未來將滿足大小朋友的各種活動需求,也期能提升豐原及其鄰近地區全齡運動風氣。

另外,此區更將迎來亞洲大學附設醫院、托育及長照機構,補足在地最需要的醫療資源。

由地政局管有區內一心段1130地號配餘地設定地上權、由亞洲大學規劃興建,打造提供急性醫療照護、運動醫學、長期照護及產學合作的「全齡健康福祉園區」,預期吸引週邊產業進駐,提升醫院周邊生活機能,地政局秉持土地多元處分目標,持續創造幸福宜居城市。

促進土地利用,台中市豐富專案配餘地順利點交。台中市地政局提供
促進土地利用,台中市豐富專案配餘地順利點交。台中市地政局提供
此區將迎來亞洲大學附設醫院、托育及長照機構,補足在地醫療資源。台中市地政局提供
此區將迎來亞洲大學附設醫院、托育及長照機構,補足在地醫療資源。台中市地政局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危老都更緩慢 陳建仁:會繼續推動獎勵辦法
下一篇
租屋族減稅效益恐縮水 相關支出今年起改列特扣額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