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林森北路不到百公尺就有一家超商 對房價是好還是壞?

本文共541字

聯合報 記者何醒邦/台北即時報導

根據公平交易委員會資料,台灣便利商店密度世界第二,僅次南韓,便利商店已成台灣民眾不可或缺的生活據點。永慶房屋統計雙北市便利商店營業家數前十名路段,並觀察其房市表現,便利商店數量最多的是台北市中山區的林森北路,共有23家,台北市內湖區的瑞光路則以21家緊隨其後,而新莊區與新店區的中正路則以20家並列第三。

林森北路總路長約2公里左右,就有23家超商,等於不到100公尺就有一家超商,而林森北路也是熱門的住宅交易路段,過去一年內就有152件住宅交易,平均單價為每坪66萬元。

永慶房屋研展中心副理陳金萍表示,林森北路一帶不僅有眾多連鎖超商,還有各式餐飲、服飾、藥妝店林立,商業氣息濃厚,生活機能完備,加上交通機能便利,吸引不少人口居住;不過該區域「住商混合略顯複雜」,但以市中心房價而言,相對便宜,加上建商在當地推出許多低總價的小坪數住宅產品,購屋壓力相對較小,吸引不少首購族、小資族卡位。

陳金萍說,便利商店不僅使民眾生活更加方便,也反映了當地的繁榮。超商密集的區域通常意味人口眾多、交通方便且生活機能完善,進而帶動該地區的住宅需求;不過也存在特例,例如內湖區的瑞光路,雖然超商家數高達20家,排名第二,但由於該路段位於內科的辦公地段,超商的服務對象多為通勤上班族,因此住宅交易較為有限。

總路長約2公里的林森北路有23家超商,位列雙北之冠,過去一年內有152件住宅交易...
總路長約2公里的林森北路有23家超商,位列雙北之冠,過去一年內有152件住宅交易。圖/永慶房屋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震後驗屋暴增3成!miix 美室家居全屋整裝納入驗屋服務
下一篇
台南2月住宅價格指數微升 鄰近高鐵的仁德區漲最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