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華路指標社區創高價 專家:讓人想到當年慘事

圖為中華帝標。圖/業者提供
圖為中華帝標。圖/業者提供

本文共582字

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實價揭露,北市中華路指標豪宅社區「皇翔紫鼎」頂樓戶交易,總價1.03億,每坪達125萬元,創該社區單價次高,也是近7年新高。

住展雜誌發言人陳炳辰表示,此社區2016年完工,第一戶8樓戶實價揭露,成交價即達126萬元,但之後碰到房市不景氣,成交價一路下滑,一度跌到8字頭。

其中以總價8,552萬、一坪126萬元社區最高價入手的屋主,2019年以6,388萬出售,慘賠2,164萬元。

皇翔紫鼎位於中華路一段,樓高25層,2016年完工,屋齡7年多。

陳炳辰表示,中華路門牌分成中正區與萬華區,一路之隔,身價相差不少,皇翔紫鼎為中正區門牌,最初推案時開價一坪即喊到百萬,創中華路新高,實價第一筆揭露,8樓戶預售時以8,552萬交易,一坪高達126萬元。

然後2016年交屋後,碰到房市不景氣,第二筆資料降到每坪107萬,第三筆則跌破百萬至99萬,之後大多數以8字頭成交,最低賣到一坪僅80萬元。

陳炳辰分析,皇翔紫鼎地段雖屬中正區,但並非位處博愛特區豪宅聚落,加上部分戶別棟距不佳,首戶慘賠也打壞名氣,因此行情一路滑落。不過,隨著整體房市價格穩健走高,近年該社區交易逐漸回到9字頭,甚至破百萬元。

陳炳辰表示,最新揭露一坪125萬元,雖是社區近年新高,但因是頂樓戶,且目前一路之隔的萬華區都已經出現一坪百萬交易,該社區應不會重演之前「最高價慘賠出場」情事,未來仍有增值空間可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危老都更緩慢 陳建仁:會繼續推動獎勵辦法
下一篇
台南2月住宅價格指數微升 鄰近高鐵的仁德區漲最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