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2023年台北10大成屋交易曝 信義聯勤再奪豪宅王

本文共782字

經濟日報 記者朱曼寧/台北即時報導

元利建設打造的「信義聯勤」再奪2023年豪宅單價王。房仲業者統計實價揭露資料,2023年北市成屋市場前10大高單價的名宅社區,全都位於北市的市中心傳統豪宅區段,其中以位在大安區的信義聯勤,去年6月成交單價最高,每坪達277萬元,總價4.23億元。

觀察2023年10大高單價成屋交易,以區域來看,全部位在大安區、信義區、中正區、中山區與松山區,專家指出,顯見要打造高價住宅的條件,包括豪宅區段、水岸或森林公園景觀、大面積開發與品牌建商等條件。

統計2013年至2023年北市住宅交易單價在每坪200萬元以上的交易案件,以2021年件數最多,共計52件,其次為2019年44件、2022年及2015年皆為37件,不過去年在平均地權條例上路下,統計到目前已揭露僅約17件,和前一個年度相比明顯量縮,年減54%,不過近10年豪宅交易最少的年度為2016年,全年僅3件。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2023年豪宅交易量較前一年度減少,主要與政策限制私法人購置住宅採許可制,短期有政策干擾有關,另一方面,許多成屋都已經銷售一段時間,條件好的樓層也去化的差不多,可選擇性較少。

不僅如此,去年許多豪宅預售案推出,吸引豪宅客的目光,加上去年AI概念股市大漲,帶動相關企業老闆身價大增,可能因為政策等限制尚未化成實質買氣。

觀察2023年住宅交易單價前10名,前2名皆為大安區One Park Taipei元利信義聯勤,其次分別為中正區的潤泰松濤苑、中山區地標景觀豪宅西華富邦,信義區的皇翔御琚,品牌建商潤泰松山區的潤泰敦峰也在前十高價,另外還有信義區的台北信義案。

曾敬德表示,雖然私法人購屋採許可制後,豪宅市場短期出現量縮,不過該政策屬於許可制,並非禁止制,只要提供相關符合規定的資料,仍有機會通過申請,只不過若是私法人購置住宅案例一多,可能政府審核把關的機制又會有所調整。

信義聯勤。記者朱曼寧/攝影
信義聯勤。記者朱曼寧/攝影
資料來源/信義房屋
資料來源/信義房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危老都更緩慢 陳建仁:會繼續推動獎勵辦法
下一篇
台南2月住宅價格指數微升 鄰近高鐵的仁德區漲最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