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科二期擴建案明年交地 房仲:台積電護國又護房

攸關台積電擴廠的「台中園區擴建二期」案,今天經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審查,決議通過都市計畫變更。圖/中科管理局提供
攸關台積電擴廠的「台中園區擴建二期」案,今天經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審查,決議通過都市計畫變更。圖/中科管理局提供

本文共426字

聯合報 記者何醒邦/台北即時報導

攸關台積電(2330)擴廠的「台中園區擴建二期」案,今天經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審查,決議通過都市計畫變更,中科管理局表示後續完成法定程序後,立即啟動用地取得作業,預計明年6月提供建廠土地。對此,房市專家認為,中科二期案不像是落跑的龍潭案,台積電不僅護國也護房,讓當地房市信心大振。

住商機構中區協理賴萬指出,近年中科表現強勁,台積電擴廠之處更是房價上漲的指標之一;不過從園區規劃來看,如以先進製程為主,意味著區域將有高素質人力流入,租、買方增加,對房市是正面幫助。

馨傳不動產智庫執行長何世昌說,中科案不像是龍潭案,因為中央與地方都支持,基本上沒什麼變數,當地房市當然是信心大振,周邊區域房價站穩3字頭應沒問題,台積電不僅是護國神山,也是護房神山。

護國神山設廠效應,近年炒熱台南、高雄房市,10月時卻因台積電放棄設廠桃園龍潭,區域湧現一波失望性賣壓,導致房價回落。這些年依賴炒作而聞「積」起舞的房市,也如同股市「本夢比」概念,只要「台積電不來」,夢就碎了。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危老都更緩慢 陳建仁:會繼續推動獎勵辦法
下一篇
台南2月住宅價格指數微升 鄰近高鐵的仁德區漲最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