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元大證券落實永續作為 守護生物多樣性

本文共70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元大證券持續深化永續作為,連續兩年以「減碳」為目標,舉辦員工家庭日健走暨植樹活動,致力於減緩地球暖化。今(2023)年度家庭日除了以健走活動方式進行,亦結合校園植樹及響應海廢清理計畫,將「照護員工」與「愛護地球」緊密連結,持續把ESG理念落實於營運與生活中,並落實集團「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之善循環理念。

元大證券職福會鼓勵員工與眷屬一起加入健走活動。這次活動分別於木柵動物園、中區東海大學、南區橋頭糖廠,全台共舉辦4場減碳健走活動,共計5,967人數參與(含眷屬)。此次家庭日活動亦延續去(2022)年的生態復育植樹活動,共捐贈3,418株台灣原生樹苗,於新北市碧華國中、碧華國小、清水高中等8間高中、國中小種植,透過美化、綠化校園,進而友善鄰里、宣導環境保育的意識。

今年更將部分經費捐助「台灣湛藍海洋聯盟」,贊助其以自有的海漂垃圾清潔船「湛鬥機」在新北市鼻頭漁港舉辦8場淨港工程,總共收集約200公斤的海漂垃圾,約等於8,400支寶特瓶。元大證券推廣守護生物多樣性,不分陸地或是海洋,以實際行動愛護台灣海洋生態,一起為海洋環保、永續發展貢獻一份心力。

元大證券持續響應主管機關及集團永續發展的政策,去年元大證券「投資先生APP」通過ISO 14067產品碳足跡驗證及PAS 2060碳中和驗證,成為證券業首支零碳APP。今年「元大證券線上投資理財服務」也已通過英國標準協會ISO 14067產品碳足跡驗證及取得行政院環保署碳足跡標籤。這次藉由元大家庭日的活動,鼓勵同仁健走的同時,更致力於打造永續社區、保育海洋資源,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讓元大證券引領社會邁向永續發展,積極為後代推動更好的未來。

元大證券員工家庭日健走活動(元大證券/提供)
元大證券員工家庭日健走活動(元大證券/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震後驗屋暴增3成!miix 美室家居全屋整裝納入驗屋服務
下一篇
台南2月住宅價格指數微升 鄰近高鐵的仁德區漲最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