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住展:買氣穩 北台灣預售屋占推案戶數仍逾8成

本文共794字

中央社 記者賴言曦台北14日電

住展雜誌統計,受惠市場買氣穩定。今年截至11月底,北台灣新建案累計釋出可售戶數約4萬8616戶,其中有4萬3113戶為預售屋,占整體可售戶數88.79%,與2022年全年度的89.5%相比,僅微幅下滑0.8個百分點。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成采錡表示,這次平均地權條例修法期較長,給予市場充裕應對時間,子法實施前,部分投資客已轉換策略,從期待短期買賣獲利,轉為長期持有出租,因而持續購入預售屋。

成采錡指出,且因應平均地權條例子法實施,使預售屋換約受限,業者推出低訂簽、工程期零付款等方案,凸顯預售屋工期長、付款較輕鬆等優勢,吸引首購族,因此在自住、置產族持續進場下,北台灣預售市場買氣穩定,加上新案陸續釋出,使限制換約轉售帶來的實質影響尚不明顯。

觀察北北基桃竹宜6區,宜蘭、新竹的預售屋戶數占比都超過9成,高於台北、新北、桃園的8成,僅基隆因新建案供給較少、受單一大型成屋案影響,預售屋戶數占比不到3成。

今年截至11月底,新竹縣市總釋出銷售的預售屋戶數約6700戶、占整體95.3%,新成屋戶數約300多戶、占4.7%,是北台灣預售屋戶數占比最高的區域。

住展分析新竹縣市的預售屋市況,觀察核心區段,新推案以預售大樓、華廈為主,外圍區段因應新竹科學園區買盤外溢,推案型態也向東區、竹北等熱區看齊。

至於過往被認為偏愛成屋市場的宜蘭縣,今年進場銷售的預售屋戶數超過2500戶、占整體91.7%,新成屋戶數僅約200多戶、占8.3%,主因是預售小宅的總價帶,更符合在地年輕首購族的預算範圍。

今年至11月底止,桃園市預售屋戶數約1.4萬戶、占整體89%,新成屋戶數約1700戶、占11%,預售重鎮為中壢、龜山、大園,今年釋出的預售戶數都已超過2000戶。

新北市預售屋戶數超過1.6萬戶、占整體88.5%,新成屋戶數約2100多戶、占11.5%,預售屋供給較多區域為三重、土城、淡水及林口。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震後驗屋暴增3成!miix 美室家居全屋整裝納入驗屋服務
下一篇
台南2月住宅價格指數微升 鄰近高鐵的仁德區漲最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