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平均地權條例新修法滅掉建商推預售案信心?數據打臉了

本文共573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即時報導

據住展雜誌統計,今年截至11月底,北台灣新建案累計釋出的可售戶數約48,616戶,之中預售屋有43,113戶,占整體可售戶數88.7%,與2022年全年預售屋戶數占比89.5%相較,下滑0.8個百分點。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成采錡表示,此次《平均地權條例》修法期較長,給予市場充裕應對時間,子法實施前,部分投資客已轉換策略,從期待短期買賣獲利,轉為長期持有出租,持續購入預售屋。

成采錡指出,子法實施後,預售屋換約受限,業者推出低訂簽、工程期零付款等方案,突顯預售屋工期長、付款較輕鬆等優勢,吸引首購族。在自住、置產族持續進場下,北台灣預售市場買氣穩定,新案陸續釋出,使限制換約轉售對供給面的實質影響尚不明顯。

北北基桃竹宜六區中,宜蘭、新竹的預售屋戶數占比都超過九成,高於台北、新北、桃園的八成,僅基隆因新建案供給較少,受單一大型成屋案影響,預售屋戶數占比不到三成。

今年截至11月底,新竹縣市總釋出銷售的預售屋戶數約6,700戶,占整體95.3%,新成屋戶數約300多戶,占比4.7%,是北台灣預售屋戶數占比最高的區域。而桃園市預售屋推案占整體89%,新成屋占比11%。

新北市預售屋占整體比重88.5%,新成屋占比11.5%;北北桃三直轄市中,台北市的預售屋推案占比最低、僅82.1%,新成屋占比17.9%,主因今年採先建後售的指標都更案相繼進場所致。

據住展雜誌統計,今年截至11月底,北台灣新建案累計釋出的可售戶數約48,616戶...
據住展雜誌統計,今年截至11月底,北台灣新建案累計釋出的可售戶數約48,616戶,之中預售屋有43,113戶,占整體可售戶數88.7%,與2022年全年預售屋戶數占比89.5%相較,下滑0.8個百分點。住展雜誌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震後驗屋暴增3成!miix 美室家居全屋整裝納入驗屋服務
下一篇
台南2月住宅價格指數微升 鄰近高鐵的仁德區漲最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