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通勤增20分鐘等同減薪19% 他曝企業選址這點最重要

示意圖/業者提供
示意圖/業者提供

本文共601字

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台塑集團總部搬遷至台北市內湖區,近五千人通勤需求引爆當地交通黑暗期,也讓企業總部選址議題浮上檯面。鼎越開發執行副總張嘉文表示,位於市中心、交通便捷的辦公室,縮短同仁通勤時間,提升幸福感,有企業助續留人才,即便未來數年商辦面臨海量供給潮,但精華區商辦稀缺的狀況下,需求和價格依舊水漲船高。

張嘉文表示,外媒報導,每天通勤時間只要增加20分鐘,對上班族情緒影響,等同減薪19%,顯示通勤時間帶來的心理壓力,比實際工作內容還大。

也因此,評估商辦的要指標絕對是地段和交通,除要位在精華區,還要具備便捷路網,節省同仁上下班通勤時間,才能提升幸福感,才能幫助企業招兵引將。」

他表示,精華區商辦的優越性還不僅止於此,仲量聯行統計,北市A辦平均屋齡約18年,已在「合格邊緣」,使新商辦租金持續上升,且空置率維持在低水平,進一步強化頂級商辦的需求,只要有售價符合區域行情的產品釋出,就會吸引有自用需求的企業主,或是置產型投資人評估購置,資金運用進可攻、退可守,受到許多高資產客群的青睞。

張嘉文指出,商用不動產市場在正捲起一波資金浪潮,再度彰顯了精華地段商辦市場的熱度。京華廣場近松山機場,正臨市民大道,上環東快速道路僅7分鐘,捷運鄰近南京三民、國父紀念館、市政府三站,可提供通勤便捷性。

此外京華廣場可提供企業12,500坪全棟購置,擁有冠名 ESG 商辦亦可提升企業形象,且具備 ESG 商業配套如綠電團購、碳盤查等服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震後驗屋暴增3成!miix 美室家居全屋整裝納入驗屋服務
下一篇
台南2月住宅價格指數微升 鄰近高鐵的仁德區漲最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