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繼台中歌劇院之後 麗明營造董座投標台中巨蛋「要為光榮城市一拚」

本文共602字

聯合報 記者黃寅/台中即時報導

台中巨蛋今天第8次開標仍流標,但據了解,當年興建台中國家歌劇院的麗明營造這次已參與投標,且依台中市規定,下次若再是麗明一家投標,麗明就當然得標。麗明董事長吳春山今說,台中是光榮城市,他身為台中人,要為這個城市「再打拚一次」下次依然會進場,也讓台中巨蛋興建燃起一絲希望。

因為物價波動大,難道不怕賠錢?吳春山說,在使命感驅動下,有充分的心理準備,一定全力以赴。

吳春山說,和國家歌劇院是日本建築師伊東澧雄的建築一樣,台中巨蛋則是隈研吾,兩者各具特色,而他研究過,巨蛋的建築方式不像歌劇院的曲牆等有那麼複雜,有了蓋歌劇院的經驗,他認為再蓋一個巨蛋並不困難。

吳春山說,本來覺得有一個歌劇院已經是人生成就解鎖,但這次又要挑戰台中巨蛋,要克服的問題也很多,但基於使命感決定一試。

由於市府已經說下次招標只有要有一家進場就得標,但是否確定只有麗明進場仍有變數,吳春山說,下次有沒有競爭對手,「就順其自然了」。

台中市政府斥資高達99.98億興建台中巨蛋,但今天開標仍流標,市府表示有1家進場投標,下次如果仍只有1家就算得標,對下次順利讓巨蛋標出去很有信心。

據了解,吳春山當年在台中國家歌劇院10次流標後,再加上因當時前市長胡志強請副市長蕭家淇和時任市議員的黃國書及何敏誠勸進,他硬著頭皮進場,如今台中歌劇院已是台中著名的地標。此次類似的劇情重演,台中市府也再次勸進吳春山,吳春山經多方評估後,也決定為「再做一個地標」而努力。

當年興建台中國家歌劇院的麗明營造這次已參與投標台中巨蛋,董事長吳春山(中)說要為...
當年興建台中國家歌劇院的麗明營造這次已參與投標台中巨蛋,董事長吳春山(中)說要為「再做一個地標」而努力。圖/取自洪明峰臉書
麗明營造董事長吳春山說要為「再做一個地標」而努力。圖/取自洪明峰臉書
麗明營造董事長吳春山說要為「再做一個地標」而努力。圖/取自洪明峰臉書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危老都更緩慢 陳建仁:會繼續推動獎勵辦法
下一篇
台南2月住宅價格指數微升 鄰近高鐵的仁德區漲最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