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淨零當道 綠建築火紅

本文共528字

經濟日報 記者朱曼寧/台北報導

商仲業者指出,未來要躋身頂級A辦,除了要有便捷的交通,如高鐵與捷運共構串連外,還必須符合「綠建築」的淨零碳排大趨勢,租金才可望穩居層峰位置,依此條件,預期台北市南港區將成為頂辦下個新戰場。

全球朝向淨零碳排趨勢,ESG綠建築結合大眾運輸系統的TOD開發已成為市場趨勢,仲量聯行盤點台灣各高鐵站,步行十分鐘內可達、三鐵共構車站轉乘捷運站點總路程十分鐘內可達之52棟大樓,辦公樓地板面積達約105.7萬坪。其中,既有建物綠建築商辦樓地板面積以南港、板橋、台北站面積最大。

仲量聯行董事總經理侯文信表示,由於北市核心商業地帶用地取得困難,過去大型廠房林立的南港地區在都更推動下,具整體規劃的大型開發案林立,成為企業選擇設置總部的首選地區。

目前,北市南港站附近可供租賃之既有綠建築辦公大樓,空置率僅約1.5%,但預計於2030年待更多大型開發案完工後,南港地區之綠建築將達到約27.3萬坪之可租賃樓地板面積,躍身成為台北新興核心商業區。

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案例如台壽C3,為東區門戶南港經貿園區之最後萬坪商業地,將在2024年第3季提供南軟地區約2.6萬坪之最大商辦租賃量體,以綠色空中走廊連接中信金融園區、南港展覽館、捷運南港軟體園區等站,預期將成為近期市場矚目的焦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震後驗屋暴增3成!miix 美室家居全屋整裝納入驗屋服務
下一篇
租屋族減稅效益恐縮水 相關支出今年起改列特扣額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