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竹苗房市怎走?房仲董座拋一統計「至少還有10年榮景」

飛鷹地產董事長王銘國。圖/業者提供
飛鷹地產董事長王銘國。圖/業者提供

本文共667字

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竹苗受惠科技園區題材,近年房價一飛衝天,不少人憂心是否到頂反轉。飛鷹地產董事長王銘國表示,竹苗自湖口到苑裡約有20座科技與產業園區,已形成堅不可破的產業生態區域,預料房市至少還有十年榮景。

根據飛鷹地產研究中心彙整,竹竹苗科技產業區包括經濟部投次資的新竹、竹南、頭份、銅鑼工業區;科技部投資的竹科新竹、竹南、銅鑼園區,新竹生物醫學園區。

還有民間投資的台元科技園區、中興科技園區以及地方政府投資的苑裡北區、北區工業園區等。

竹苗科技產業園區一覽。圖/業者提供
竹苗科技產業園區一覽。圖/業者提供

王銘國表示,竹竹苗地區發展除了科技軸線外,還有人文軸線,其中包括約150公里長的浪漫台三線景點,竹竹苗雖不屬於農業大縣,但是農林人口造訪密度為全台最高的區域。

王銘國表示,以近5年的人口成長幅度來看,苗栗縣微幅下滑1.9%,新竹縣、新竹市平均則有2.5%成長;房價方面, 5年漲幅以竹北巿71%最高,其次為頭份巿47%,銅鑼鄉及苑裡鎮分別也有10%、7%的漲幅。

雖然政府為抑制房價飆漲,制訂各項打炒房政策,包括平均地權條例、限貸令、房地合一稅2.0及實價登錄2.0,但竹苗房價在內需不斷增加影響下, 近年仍呈現上揚,其中竹北已站上7字頭,竹南、頭份也來到4字頭。

他表示,竹苗房價確實來到相對高點,但是龐大科技產業帶來就業機會,就業人口以及強大購買力,預料房市至少還有十年榮景,新竹一些特殊建案仍會持續挑戰高價,未來可望和台中平起平坐。

王銘國表示,飛鷹地產從苗栗生根,順勢跟隨科技軸線的發展,北上、南下延伸,分布在新竹、苗栗、台中大甲地區,已有30家。隨各產業投資所帶動就業人口增加,未來預計再展店,目標總店數為50家。

新竹房市示意圖。圖/住宅週報提供
新竹房市示意圖。圖/住宅週報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新北城鄉局專題報告:多元都更累計核准達942件
下一篇
台南2月住宅價格指數微升 鄰近高鐵的仁德區漲最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