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鄉林士林官邸商辦案 賴正鎰:拚今年底前滿租

本文共836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即時報導

鄉林(5531)集團董事長賴正鎰今(12)日表示,今年以來,士林地區的商辦需求大增,連帶使得「鄉林士林官邸」商辦帶看的客人大增,每周約有八組以上的客人,力拚第4季滿租。

賴正鎰研判,除了「北投士林科技園區」吸引科技及新創產業的進駐,同時有上下游相關產業的匯集,產業投資的增加必會產生人口紅利,為當地帶來居住的剛性需求,所以鄉林除了經營商辦,也不會錯過北士科行情,正在加緊覓地。

據統計,2022年台北市商辦租金指數持續上漲,主要路段商辦租金指數更是不斷攀升。標準商辦平均月租金每坪單價為2,818元,信義區新商辦月租金每坪介於3,800至4,600元,頂級商辦更高達每坪5,000元起。而士林區新商辦的平均月租金也拉高到2,600元,尤其是面對萬坪公園景觀的頂級商辦,甚至上看3,000元以上。

鄉林不動產研究室指出,士林區商辦價格快速攀升,主因第一北士科是台北市政府推動的重大建設項目,其發展潛力龐大,將吸引大量科技企業及上下游產業的進駐,為士林區帶來新的經濟活力。像是金仁寶55層擎天地標總部、新光人壽雙塔摩天大樓、中鼎集團企業總部等龍頭企業相繼布局,台北市政府預計帶來3.5萬科技就業人口。

第二醫療產業快速發展: 士林區擁有豐沛的醫療資源,包括台北榮民總醫院、台大醫 院、陽明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等。近年來,士林區的醫療產業發展迅速,吸引了眾多醫療企業進駐,尤其又以高端先進的醫療與科技結合的新創醫療產業。

第三交通便利性: 士林區位於台北市中心,交通便利,擁有捷運士林站、芝山站、北投站等多個捷運站,鄰近都是密集的商辦及住宅。

鄉林不動產研究室指出,士林區商辦需求大增,將帶動該區商辦市場的發展。目前,士林區有多個大型開發案在進行中,包括預定今年底完工的北士科全區開發,以及興建中的捷運士林站TOD 共構商業大樓,這些開發案也為士林區提供商辦空間。隨著北士科的發展和醫療產業的蓬勃發展,士林區商辦需求將持續增長,士林區有望成為新辦公聚落的明日之星,吸引更多企業和人才在此落戶。

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今(12)日表示,今年以來,士林地區的商辦需求大增,連帶使得...
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今(12)日表示,今年以來,士林地區的商辦需求大增,連帶使得「鄉林士林官邸」商辦帶看的客人增加,力拚第4季滿租。鄉林不動產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危老都更緩慢 陳建仁:會繼續推動獎勵辦法
下一篇
首季房市交易寫12年次高 全國移轉量達81,013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