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十大熱賣區 新北奪四席

房市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房市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615字

經濟日報 記者朱曼寧/台北報導

永慶房產集團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預售屋交易資訊,統計今年上半年全台十大熱門預售屋交易行政區,以新北市有四個行政區最多,桃園市有三區居次;台中市有二區排進前十,台南有安南區為唯一入榜行政區。

觀察十大預售屋交易熱門的行政區,新北市三重區以2,407件居冠,平均一天交易13件以上,平均單價每坪62.1萬元。交易件數逾半數是由大型社區開發案貢獻,熱門交易建案包含「都廳大院」與「晴空大地」,都是規模千戶以上的社區開發案。

永慶房屋研展中心副理陳金萍表示,三重區與台北市僅一橋之隔,又有新北第二行政中心進駐,吸引建商推案。雙北蛋黃區房價高漲,吸引不少民眾外溢到房價相對親民的三重購屋。

機場捷運A7、A8、A9周邊也是上半年預售屋交易熱區,桃園龜山與新北林口都上榜。陳金萍指出,林口區有大型產業園區,包括華亞科技園區、樂善科技園區、郵政物流園區、國際媒體園區、林口工一工業區等,國際大廠ASML也將進駐,產業聚集效應加上商業機能完善,如三井Outlet、林口家樂福等商圈發展漸趨成熟;對外交通有國道1號與機場捷運,對於在地就業或北北桃通勤都很便利,吸引人口移入。

台中市北屯區與西屯區上榜。陳金萍說明,主因新興重劃區多,鄰近中部園區與台中市區,提供就業機會與生活機能,有國道1號、74號快速公路與台中捷運加持,交通便捷。

由於有大量土地釋出、剛性購屋需求強勁,成為建商推案熱區,尤其是北屯區,平均單價每坪50.6萬元,較市中心價格親民,頗具吸引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震後驗屋暴增3成!miix 美室家居全屋整裝納入驗屋服務
下一篇
台南2月住宅價格指數微升 鄰近高鐵的仁德區漲最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