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實價資訊落後1~2月賣屋怎定價?房仲推新服務

本文共599字

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網路有不少房屋估價服務,但大多只利用政府實價登錄資訊,而實價資訊因登錄作業關係,往往落後市況1-2個月,讓售屋者不知如何定價。

永慶房屋表示,為解決消費者的痛點,永慶房屋運用30餘年累積的經驗和資料庫,並且導入永慶獨有的演算法,針對雙北直營地區推出「售屋房價即時算」服務。雙北地區的民眾只要輸入地址,就能輕鬆掌握房屋的最新行情。

永慶房屋業管部協理陳賜傑表示,目前雖有實價登錄資訊,但各家業者在申報實價登錄資訊時,工作時長多有不同,最遲可能交屋後近1個月才會申報。

另外政府部門也需整理資訊整理,大約每10天才會更新一次。因此,相對完整的實價登錄資訊,通常需要等待1-2個月才會齊備出爐,這導致市面上的房價估算服務,有可能落後市況1-2個月。

永慶房屋的「售屋房價即時算」除了利用政府實價登錄資訊之外,還會每天更新永慶房屋的成交數據。在永慶房屋成交的物件,交屋隔天便會立即登錄在永慶房仲網並存入資料庫中,使「售屋房價即時算」能夠即時更新房價估算。

除了已經成交的房市資訊之外,永慶售屋房價即時算系統,同時將社區周遭正在銷售中的物件的開價納入考量,讓計算出來的參考售價更貼近市場。民眾也可以直接參考周遭房屋目前的開價,對區域房市有更清楚的認知。

陳賜傑指出,永慶房屋在雙北直營地區成交市占最大,擁有數量相當龐大的交易紀錄,永慶房屋的「售屋房價即時算」不僅能夠更快更新數據、數據來源也更全面,讓房價估算更貼近市場。

房市示意圖。圖/永慶房屋
房市示意圖。圖/永慶房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危老都更緩慢 陳建仁:會繼續推動獎勵辦法
下一篇
台南2月住宅價格指數微升 鄰近高鐵的仁德區漲最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