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65線增浮洲匝道 陳建仁感謝中央地方合作分工

本文共439字

中央社 記者黃旭昇新北29日電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出席「台65線增設浮洲地區北上、南下匝道工程」通車典禮,浮洲往返台65線約省10分鐘車程;陳建仁表示,感謝中央與地方政府合作分工,讓交通更平安便捷。

交通部公路總局表示,北上匝道下午4時通車,南下匝道晚間8時通車。

公路總局下午在新北市板橋區舉辦通車典禮,陳建仁表示,鄉親期待這項工程已久,這需要中央與地方配合、政府與民間合作才能成功;政府投入許多前瞻基礎建設經費讓交通更好,讓居民有便捷交通,希望大家一起打造堅韌與溫暖的台灣。

公路總局第一區養護工程處表示,浮洲地區鄰近新板特區,共享都市機能、醫院與科技園區,當地有浮洲合宜住宅大型社區,衍生可觀居住人口與交通流量。

根據公路總局長陳文瑞簡報,浮洲地區路網結構不全,聯外道路狹小,匝道通車後,南下車流可解決當地交通壅塞問題,北上前往台北市車流將更便利。

此外,交通部長王國材說,中央全額負擔浮洲地區匝道經費新台幣4.2億元,但匝道是新增建,與以往匝道採道路左側出入習慣不同,採右側進出,用路人要注意交通指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新北城鄉局專題報告:多元都更累計核准達942件
下一篇
台南2月住宅價格指數微升 鄰近高鐵的仁德區漲最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