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和保二總隊公辦都更案通過 新北再添467戶社宅

本文共504字

聯合報 記者江婉儀/新北即時報導

位於新北中和的內政部警政署保二總隊,屋齡超過40年,公辦都更案昨天通過都更大會審議,將由國家住都中心擔任實施者,預計2028年完工。未來可透過公有地、都更二箭容積加給回饋興建社會住宅,另外也規畫托老中心及保二總隊辦公廳舍。

中和保二總隊基地位於中和區景平路、景平路123巷及景德街所圍範圍內,緊鄰捷運景平站,更新單元面積共計1萬99.53平方公尺,更新前為3棟4層屋齡逾40年以上建物,由國家住都中心擔任實施者,更新後將興建2幢3棟地下5及6層地上20、29及34層的鋼骨鋼筋混凝土造建築物。

都更處表示,其中1棟將提供467戶社會住宅,68戶為都更二箭容積加給回饋,399戶為內政部參與都更分回,及近700平方公尺托老中心,1棟為保二總隊辦公廳舍,另1棟則為一般住宅。

基地周邊退縮4至6公尺人行步道空間,景平路123巷側另留4公尺作為車行空間,將實際路寬增加至12公尺,提供舒適的人行空間。

都更處表示,「都更二箭」自2019年7月3日起受理申請,並於2021年7月3日申請截止,共計68件申請案符合資格,預計取得約4萬坪公益空間,所捐設施包含公共托老、公共托育、公共化幼兒園、社會住宅、活動中心或其他公益性設。

內政部警政署保二總隊建築物現況。圖/新北市都更處提供
內政部警政署保二總隊建築物現況。圖/新北市都更處提供
位於新北中和的內政部警政署保二總隊,屋齡超過40年,公辦都更案昨天通過都更大會審...
位於新北中和的內政部警政署保二總隊,屋齡超過40年,公辦都更案昨天通過都更大會審議,將由國家住都中心擔任實施者,預計2028年完工。圖/新北市都更處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震不停心慌慌 耐震新工藝吸30多家建商到場
下一篇
一表看買房會多苦 8成薪水要繳房貸、雙北更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