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王道銀行鍾愛三角窗 再度租下華航對面街道交接口當分行

王道銀行總部大樓。 聯合報系資料照
王道銀行總部大樓。 聯合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484字

聯合報 記者朱漢崙/台北即時報導

熱愛「三角窗」據點的王道銀行,在撤出忠孝跟敦南交接口的三角窗旗艦分行時隔8個月之後,將再度出手。金融圈人士透露,這次王道銀行所相中的是在華航對面,新安產險大樓1樓的三角窗店面,就位於南京東路跟龍江街的交接口,擬租下成為新分行據點。

據點較少的王道銀行,除了積極的開發線上業務彌補不足之外,仍然希望能夠在實體銀行拓點,尤其是偏好三角窗的位置。業界人士指出,王道銀行先前落腳忠孝東路、敦化南路口的店面,若以2015年實價登錄價格估計,月租130萬元,換算每坪店面租金高達2萬元,是非常高的價格,對該分行的獲利能不能負擔租金成本是很大的考驗。

也因此,後來王道銀行落腳在這個地方的「敦南分行」已改成「內湖分行」,遷回內湖的王道銀行大樓,該分行形同裁撤,但如今王道銀行又找到新的據點,上述的南京東路跟龍江街口的位置,可見依然重視「三角窗」的地理位置。

不過也有金融圈人士認為,傳統的三角窗黃金店面思維,在目前商業環境下的價值和過去相較,已經不太一樣、三角窗店面能否像過去一樣,有助於來客效果不無疑問,銀行業也是如此,反而在分行的經營上面,獲利能否撐得起高額的租金,有相當的不確定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震不停心慌慌 耐震新工藝吸30多家建商到場
下一篇
一表看買房會多苦 8成薪水要繳房貸、雙北更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