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嘉義縣治特區341戶社宅 拚2027年與民雄福樂一起完工

本文共511字

聯合報 記者呂慧瑜/嘉義即時報導

繼嘉義縣首案民雄社宅636戶去年8月底動土開工,立委蔡易餘今天邀內政部次長吳容輝及立法院召委莊瑞雄等人,於嘉義縣治特區朴子社宅用地會勘,社宅建築規畫將為地上13層、地下3層,提供341戶社宅單元,只租不售,預計2027年與民雄福樂安居社宅一起完工。

內政部次長吳容輝表示,待個別變更通過,明年開始發包,預計2027年跟去年已開工的民雄福樂,目標山海線一起來完成。副縣長劉培東表示,縣治特區社宅跟整個工業區發展的人口導入是相配合,才會解決工業區的需求,促進縣治特區的發展。

立委蔡易餘表示,特地邀立法院召委莊瑞雄、內政部次長吳容輝營及建署副署長徐燕興等人前來討論嘉縣海朴子社會住宅,青年有住的需求也需住得有尊嚴,所以社會住宅的選址也很重要。

嘉縣海線朴子社會住宅經縣府及議會支持,把嘉義地方法院閑置在縣治特區的3塊土地買回,並運用其一塊預計興建海線社宅。蔡易餘說,此地是縣的蛋黃區,臨近嘉義高鐵、長庚醫院、馬稠後及嘉義科學園區,大家入住意願會因此提高。

蔡易餘說,因取得土地成本是跟嘉義地方法院買回相對較便宜,將有更大能量把海線社宅蓋得更好,公共需求部分未來將創造托育空間,也能彌補在高密度人口的朴子市小槺榔住宅區公共空間不足情況。

立委蔡易餘今邀內政部次長吳容輝及立法院召委莊瑞雄等人,於嘉義縣治特區的朴子社宅用...
立委蔡易餘今邀內政部次長吳容輝及立法院召委莊瑞雄等人,於嘉義縣治特區的朴子社宅用地會勘,預計2027年完工。記者呂慧瑜/攝影
嘉義縣治特區內的朴子社宅規畫,為地上13層、地下3層,提供341戶社宅單元,只租...
嘉義縣治特區內的朴子社宅規畫,為地上13層、地下3層,提供341戶社宅單元,只租不售,預計2027年完工。記者呂慧瑜/攝影
立委蔡易餘(右3)今邀內政部次長吳容輝(右4)及立法院召委莊瑞雄(左5)等人,於...
立委蔡易餘(右3)今邀內政部次長吳容輝(右4)及立法院召委莊瑞雄(左5)等人,於嘉義縣治特區的朴子社宅用地會勘。記者呂慧瑜/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震不停心慌慌 耐震新工藝吸30多家建商到場
下一篇
一表看買房會多苦 8成薪水要繳房貸、雙北更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