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捷運周邊熱區撐場 住展風向球7月維持綠燈

本文共783字

中央社 記者賴言曦台北4日電

代表北台灣新建案市況的住展風向球7月分數為46.6分,對應燈號維持象徵復甦安全的綠燈。專家分析,7月北台灣房市由捷運周邊的熱區撐場,成交產品以相對低總價的小宅為主。

住展雜誌指出,7月風向球的6大構成項目呈現預售屋推案量、來客組數、成交組數分數上升,待售建案個數分數持平,新成屋戶數、議價率分數下滑。

預售屋推案量方面,7月北台灣預售屋推案量超過新台幣900億元,大台北地區單一案量15億元以上的指標案分別位於台北市松山區,新北市中和、土城、泰山、林口、五股及淡水區。

桃竹地區單一案量逾15億元的指標案,分別位於桃園市中壢、龜山、大園區,新竹市北區、新竹縣新豐鄉及竹東鎮。

7月完工釋出的新成屋戶數僅200戶,且沒有單一案量超過15億元的指標新案。

住展雜誌分析,雖然新推案增加,但7月線上待售住宅建案數與6月差異不大,因為市場上仍有中小量體建案,以相對低單價等優勢陸續完銷結案;7月北台灣新建案平均議價率則在10%至12%間游移。

觀察代表市況的來客與成交組數,7月住展風向球追蹤的指標建案平均來客組數約每週26.8組,較6月的每週24.6組成長2.2組、月增8.94%;7月住展風向球追蹤的指標建案平均成交組數約每週3.2組,較6月的每週2.7組增加0.5組、月增18.52%。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成采錡表示,北台灣7月房市以捷運周邊的推案為主,例如有指標新案公開銷售的土城永寧捷運站,及有機場捷運行經的林口新市鎮、龜山A7重劃區、青埔特區等地,人氣、買氣表現相對穩定,成交產品仍以相對低總價小宅為主,另有部分業者認為通勤月票有助於縮短買方的猶豫期。

成采錡指出,至於台北市,整體市況依然冷清,特別是鎖定換屋、置產族的高總價物件,在中央銀行第2戶限貸令牽制下,多數單週成交量偏低;新北、桃園新建案市場表現優於預期,業者推案信心增強,紛紛醞釀在8、9月公開新案。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震不停心慌慌 耐震新工藝吸30多家建商到場
下一篇
首季房市交易寫12年次高 全國移轉量達81,013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