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機捷A22老街溪站通車 陳建仁盼帶動地方商機

本文共1036字

中央社 記者吳睿騏桃園31日電

機場捷運延伸線A22老街溪站今天正式通車,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未來會再繼續延伸開往中壢車站還有桃園鐵路地下化,並與桃園捷運綠線結合,帶動桃園中壢未來商機越來越好。

交通部鐵道局在新聞稿中表示,機場捷運在106年3月2日通車,路線橫跨台北市、新北市及桃園市3直轄市,沿途共設置21座車站,為提升服務效能,行政院在99年核定路線延伸至中壢,並設置A22老街溪站及A23中壢車站2座地下車站,全長約2.06公里,A22站在今天通車後,A23站規劃在117年通車。

陳建仁致詞表示,機捷潛在地下20幾公尺處的開發工程相當不易,短短2公里就要新台幣100多億元的預算,這顯示台灣鐵道工程技術相當進步,這是個典範,有這樣的能力,台灣未來在更多的鐵道建設上,特別是地下鐵道的建設,會成為亞洲地區大家都能學習的典範。

陳建仁說,誠如桃園市長張善政所言,機捷能成功,就是中央地方一定要攜手合作,更重要的是需要所有桃園鄉親盡量的使用,使用得越多機捷就會發展得越好,行政院很早就已經討論對於未來機捷的永續發展及購買車廂的問題,也希望機捷的發車頻率能夠更頻繁,提供民眾更多的方便。

陳建仁指出,TPASS通勤月票的發行,民眾不管乘坐哪種公共運輸工具都很方便,就是要地方跟中央一起合作,前瞻建設也希望能城鄉平衡,台北市統籌分配款與一般分配款全國第一,在相關前瞻建設的經費,當然就沒有桃園市跟新北市多,這是理所當然的。

陳建仁表示,感謝相關單位的努力與民眾在興建過程的配合,讓老街溪站能在預定的7月順利完工,未來會再繼續延伸開往中壢車站還有桃園鐵路地下化,與桃園捷運綠線結合,希望藉著老街溪站的通車,帶動桃園中壢未來商機越來越好。

陳建仁在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成立農業部是農漁民多年的期望,希望農業委員會主委陳吉仲,未來能在新的農業基礎崗位上,繼續全面照顧農漁民的福利。至於將出任環境部長的薛富盛,是國際知名的學者,上任後,除了希望繼續監督台灣的環保工作,也能推動淨零排放以及碳管理機制。

對於美國總統拜登宣布提供台灣3.45億美元軍事援助,陳建仁說,未來會在安全問題上,繼續維持緊密的溝通和合作,繼續維持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同時也要增進台海以及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和永續,以及維持很好的現狀。

陳建仁指出,前瞻建設的預算都是通過國會的審查,並由地方政府提出申請,並沒有偏重哪個特定縣市。他強調,政府絕對誠心聆聽社會各界及人民對政府的建議,但任何公共議題的討論,都應該根據事實,不可信口開河。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震不停心慌慌 耐震新工藝吸30多家建商到場
下一篇
一表看買房會多苦 8成薪水要繳房貸、雙北更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