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多次流標 桃園市蘆竹兩社宅基地決標 426戶全在精華區

本文共608字

聯合報 記者鄭國樑/桃園即時報導

桃園市政府住宅發展處今天表示,蘆竹區A10基地及大興段社會住宅統包工程110年6月招標,因為物價波動頻繁一直漲,經過9次流標修正標案與提高造價後,日前終於在第10次招標時決標,兩個基地規畫興建426戶,A10基地距離機場捷運A10站(山鼻)約600公尺,大興段在大竹重劃區興仁路及大興三街口,都是精華地段。

住宅處指出,蘆竹區A10基地及大興段社會住宅採用統包並以最有利標招標,7月14日順利決標,由永青營造工程公司及陳昆豐建築師事務所攜手打造,為桃園社宅生力軍注入新血,預計116年完工,提供至少426戶社會住宅單元及相關公共服務設施,實現新市區有社宅、有捷運就有社宅的理念,也將取得綠建築、智慧建築、無障礙住宅及耐震設計等多項標章。

在公共服務設施部分,A10站基地將設置微型運動中心、身心障礙者社區日間作業設施;大興段基地將與國稅局合作,興建社會住宅及蘆竹稽徵所。統包團隊將導入系統化工法,住宅單元全數採用整體衛浴系統及同層排水工法,將大幅提高方便維護管理。此案也是興建與環境共生「實驗住宅」,期望引用系統化的設計、工法及設備結合建築生命周期概念達到靈活使用、提高建築物壽命之目標。

桃園市已規畫60處社會住宅基地,中央興辦20處約7000戶,地方興辦40處約8000戶,總計超過1.5萬戶,其中地方興建40處社會住宅31處已啟動,9處為儲備基地,已有11處完工,共提供3995戶住宅單元及多元完善的公共設施給市民。

A10基地社會住宅完工模擬示意圖。圖/桃園市住宅發展處提供
A10基地社會住宅完工模擬示意圖。圖/桃園市住宅發展處提供
大興段社會住宅完工模擬示意圖,圖/桃園市住宅發展處提供
大興段社會住宅完工模擬示意圖,圖/桃園市住宅發展處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震不停心慌慌 耐震新工藝吸30多家建商到場
下一篇
一表看買房會多苦 8成薪水要繳房貸、雙北更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