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開董事改選 公司派勝出

提要

拿下三席普通董事、三席獨立董事 穩拿經營權 市場派由練台生拿下一席

本文共726字

經濟日報 記者朱曼寧/台北報導

土地開發公司台開去年8月因財務風暴下市,昨(26)日召開股東會,並全面改選七席董事,由公司派共拿下六席,包括三席普通董事、三席獨立董事,穩拿經營權;市場派則由練台生主導的錢櫃企業當選一席董事。

台開昨召開股東常會全面改選七席董事,台開大股東、年代電視及錢櫃董事長練台生以錢櫃企業提名四席,包括二席普通董事、二席獨立董事,而練自己也成為候選人。

公司派奪得六席董事,穩穩守住經營權,但練卻以最高票當選,替市場派搶得一席,是暌違三年重返台開董事會,且因練是最高票當選者,因此依法擁有新董事會的首次會議召集權,預計15天內選出新任董事長。

至於練台生最在意的「撤公發」(停止公開發行案),由於市場派的股權實力不敵公司派,昨股東會的出席率82%,其中贊成撤公發者約79%,反對者僅16%,預計近期將向金管會申請停止公開發行。

台開自去年初爆發總裁邱復生與董事長邱于芸的父女之爭,後演變成兩大股東,年代電視及錢櫃董事長練台生與慧洋海運董事長藍俊昇交鋒,練台生陣營去年曾發動召開股東臨時會全面改選董事,挑戰藍俊昇主導的公司派,但因出席率僅21%未過半,以流會收場。

台開昨日股東會,截至停止過戶日止,發行總股數為960,943,600股,出席股數為788,472,483股,出席率82.05%。

昨日台開股東會現場多人湧進,股東發言也一度出現火爆。對於市場派未受多數股東青睞,台開董事長邱于芸表示,不求小我、延攬專才、共治共榮,為股東創造最大利益才是終極目標。

股東會後,邱于芸表示,來自大部分股東的支持與認同,《公司法》開宗明義第一條,公司需以營利為目的,經營業務,應遵守法令及商業倫理規範,並善盡其社會責任,為股東保住最大利益,是一個公司的天職,也是自己帶領台開的唯一方向。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危老都更緩慢 陳建仁:會繼續推動獎勵辦法
下一篇
首季房市交易寫12年次高 全國移轉量達81,013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