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財長莊翠雲:推房地合一稅2.0 短期投機炒作數量有下降

本文共246字

攝影中心 記者黃義書/台北即時報導

財政部長莊翠雲出席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審查「娛樂稅法」、 「所得稅法」、「遺產及贈與稅法」、「加值型及非加值型營業稅法」、「財政收支劃分法」相關條文修正草案及廢止「印花稅法」等案等修正草案備詢。

面對立委質詢房市問題時,莊翠雲表示,房地產市場影響因素非常多,包含央行升息等,先前政府也推出健全房市方案,希望市場健康、穩健發展。財政部來說,推出房地合一稅2.0方案,從2.0版的交易案件數來觀察,自2021年7月到2023年3月,五年內短期交易月平均數減少15.16%,看起來短期投機炒作數量有下降。

財政部長莊翠雲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對房市問題時表示,財政部推出房地合一稅2.0方案...
財政部長莊翠雲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對房市問題時表示,財政部推出房地合一稅2.0方案,從2.0版的交易案件數來觀察,自2021年7月到2023年3月,五年內短期交易月平均數減少15.16%,看起來短期投機炒作數量有下降。記者黃義書/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震不停心慌慌 耐震新工藝吸30多家建商到場
下一篇
一表看買房會多苦 8成薪水要繳房貸、雙北更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