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起家厝變豪宅!霖園集團蔡家砸近20億掃5戶 單價衝285萬元

敦南霖園3D模擬示意圖。圖/截自國泰建設網站
敦南霖園3D模擬示意圖。圖/截自國泰建設網站

本文共883字

經濟日報 記者朱曼寧/台北即時報導

全台最貴都更豪宅換人坐。據實價登錄,由國泰建設(2501)都更改建的「敦南霖園」出現首筆交易紀錄,去年11月成交22樓頂樓戶、21樓次頂樓戶交易,分別是總價3.92億元,每坪單價達285萬元;總價3.96億元,每坪單價283.57萬元,兩戶坪數合計350.46坪(包括8車位)。經查,買方為法人萬達投資,其背後大股東為霖園集團長子蔡政達,而他也是國泰金(2882)董座蔡宏圖的哥哥。

此外,「敦南霖園」交易也一舉超越「元大栢悅」及東區華航起家厝重建的預售案「耑序」,躍居全台最貴都更豪宅。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分析,自家人挺自家建案並不少見,市場上傳出的案例包括華固名鑄、皇翔御琚、信義公爵館、遠雄御之苑等,除了捧場自家產品,展現信心外,像此社區目前高樓層已來到近300萬元的水準,未來整棟社區應都有單價200萬元的一線豪宅水準,頂樓戶挑戰300萬元天際線也不無機會,均為可觀察後況。

據實價登錄,「敦南霖園」位在敦化南路一段,此次交易的頂樓與次頂樓,包括8車位,兩戶坪數共350.46坪,其中一個車位價格最高532.5萬元,最低470萬元,兩戶合計購入總價7.89億元,買方均為萬達投資。

其實,「敦南霖園」成為最貴都更宅早有端倪,據公開資訊觀測站,國泰建設今年2月公告,出售「敦南霖園」3戶予關係人,包括11個停車位,3戶總價逾11.94億元,總坪數514.82坪,其中車位約119.42坪,拆算每坪單價約在290萬元左右,交易人為憲芳實業、成道實業及宏志實業。

進一步查詢商業司商工登記,憲芳實業負責人為許雪芬,成道實業負責人為黃中佑,董事為許雪芬,宏志實業負責人為杜玉婷,監察人為許雪芬,且3家公司都登記在同一個地址,因此推測掃走3戶「敦南霖園」的法人買家,應就是霖園集團的大股東,也就是國泰金控董事長蔡宏圖。

「敦南霖園」位在敦化南路一段,規劃興建地上22樓、地下6層,全棟36戶,原址為屋齡逾40年的「霖園大廈」,是霖園集團蔡家的起家厝,後續由國泰建設共同合建,國建預計分回15至22樓等共8戶,其中已有5戶已被蔡政達、蔡宏圖兩兄弟,斥資19.83億元買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震不停心慌慌 耐震新工藝吸30多家建商到場
下一篇
一表看買房會多苦 8成薪水要繳房貸、雙北更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