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日股市 經理人青睞

提要

美銀美林調查 近八成預期經濟轉強 持續加碼股票 看好醫療、科技、工業族群

4月美銀美林經理人調查報告出爐,近八成經理人認為全球經濟不會衰退,且不少人認為經濟將轉強而非放緩。 路透
4月美銀美林經理人調查報告出爐,近八成經理人認為全球經濟不會衰退,且不少人認為經濟將轉強而非放緩。 路透

本文共905字

經濟日報 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4月美銀美林經理人調查報告出爐,近八成經理人認為全球經濟不會衰退,且不少人認為經濟將轉強而非放緩,因此持續加碼股票,看好美股、日股;對於降息預期,超過七成經理人認為聯準會今年將降息二次以上。

4月美銀美林經理人調查是在5~11日進行,對管理7,190億美元資產的260位經理人調查。結果顯示,本月經理人的股票配置由28%加碼持續上升至34%加碼,對美股及科技股仍有9%及23%的加碼,對日股則持續看好,從2%攀升至23%加碼,對銀行股也從4%提高至5%。就產業別而言,淨加碼程度最高的分別為醫療、科技與工業。

最可能影響市場表現的尾端風險
最可能影響市場表現的尾端風險

就風險面看,高通膨仍為經理人本月最關注的尾端風險,地緣政治惡化居次,而經理人認為會觸發風險規避情緒的主要催化劑為失業率達4.5%,殖利率站上4.5%之上及油價超過每桶100美元;就交易面而言,做多科技七雄為最擁擠交易,其次為放空陸股與做多日股。

據國際貨幣基金16日預估,今、明年全球經濟成長率預估均為3.2%,高於3.1%的原估值,全球通膨預估將從去年的6.8%放緩至5.9%、明年再降至4.5%,顯示全球經濟仍處穩健增長及通膨緩降的軌道上。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認為,近期受到美國通膨頑強、遞延聯準會降息預期及中東緊張情勢升溫等不確定性影響,全球金融市場波動再起;隨著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16日再度攀逾4.6%,債券市場的收益機會擴大,接下來仍須留意通膨降速是否達到聯準會官員能安心的程度,與其費心猜測聯準會降息時點,核心配置建議透過靈活調整的美國平衡型及複合債券型基金,透過經理團隊主動調配,掌握收益機會。

股市方面,建議採取分批加碼及大額定期定額策略,布局科技、生技、印度、日本股市、全球氣候變遷或基礎建設產業 。

富蘭克林坦伯頓科技基金經理人強納森.柯堤斯表示,2023年生成式AI成為市場主流,且科技股具有高水準的長期增長潛能和強健的資產負債表,其風險調整後報酬在當前也相當具吸引力,同時具備進攻與防守能力。

債市方面,永豐投信表示,雖然從聯準會官員最新談話研判,降息時機恐將延後,不過多數聯準官員認為今年終將會降息;因此,債券仍具有投資吸引力,短期價格回落之下,反而提供投資人債市相對佳的價格布局機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富蘭克林投顧:高品質複合債 防範投組下檔風險
下一篇
台股 ETF 規模突破兩兆元 四檔 ETF 規模逾2千億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