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醫療、消費股 聯博按讚

本文共812字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聯博資產管理昨(16)日舉行第2季展望記者會指出,全球景氣軟著陸機率高,但通貨膨脹緩慢降溫將持續面臨挑戰。與其猜測美國聯準會(Fed)何時降息,不如聚焦可掌握的基本面。美股及美債仍將是資產配置的要角,美股中看好人工智慧(AI)、醫療及消費題材,美債中較看好非投資等級債。

聯博集團收益策略總監狄斯坦費(Gershon Distenfeld)表示,市場一再修正Fed的降息時點及次數,目前預期時點已延後到年底、今年降息次數為一至二次。由於通膨回落過程緩慢且具挑戰性,年底很難降到2%,利率將可能更長一段時間維持在高檔。

狄斯坦費認為,未來二、三年,固定收益可望創造具吸引力的報酬,尤以非投資等級債券當前殖利率水準與價格具相對優勢,違約率也相對可控。另外,新興市場企業債、證券化資產也有不錯的投資機會。

狄斯坦費指出,非投資等級債券殖利率持續具吸引力。以彭博美國非投資等級公司債指數為例,到3月底的最低殖利率仍有7.7%,且價格在十年來相對低檔區。另外,由於大多數違約與利差擴大都發生在CCC等級,因此他建議關注BB、B等級債券。

Fed降息時點未定,聯博投信股票資深投資策略師蘇智蘋表示,今年企業獲利成長將左右股價表現。企業能否兌現成長預期,會是主導未來股價的關鍵。尤其今年是美國大選年,品質選股更形重要。

今年美股迭創新高後高檔震盪。蘇智蘋指出,從美股多頭持續時間與累積報酬來看,目前出場有可能為時過早。1928年以來,S&P 500指數平均牛市持續時間48個月、平均漲幅148%,平均熊市持續11個月、平均跌31.7%。以目前漲幅及持續時間來看,距離歷史經驗都有一大段距離。

在類股選擇上,蘇智蘋關注AI與落後補漲題材如醫療保健及消費。在AI的軍備競賽中,擁有算力就代表絕對優勢,又以美國占主導地位。至於AI受惠企業,可望從目前的少數晶片廠商擴散至各式技術應用者。在醫療保健產業,減肥藥市場長期成長可期,也為醫療類股帶來新的成長題材。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ETF 比長期報酬潛力佳及多頭漲勢強悍
下一篇
鄧白氏調查:通膨上升及高利率 五分之一企業投資延遲或取消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