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股遇亂流 中信投信:逢低布局半導體 ETF

本文共636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美國零售銷售數據優於預期,削弱市場對美國聯準會降息預期,加上中東局勢動盪,美股主要指數全數收低,拖累台股16日開低走低,終場重挫547.81點,收在19901.96點,摜破2萬點大關,半導體族群表現亦受衝擊,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亦失守800元關卡。不過,中信關鍵半導體(00891)經理人張圭慧認為,由於台股基本面尚稱穩健,半導體相關供應鏈在AI題材火熱下受惠程度高,短線拉回正是逢低布局的好時機。

張圭慧表示,中東地緣政治情勢再度升溫,牽動各國股市走勢較為震盪,惟以伊衝突在美國居中斡旋下,暫時緩解緊張關係,估計對台股影響有限,投資人宜中性看待,並持續密切關注國際事件的發展情況。

以台股本周重頭戲來看,張圭慧指出,台積電將於18日召開法說會,引起市場高度關注所釋出的展望,將成為市場的風向球,預期在AI強勁需求下,今年營運有望逐季走強,半導體相關供應鏈可望受惠,連帶拉抬半導體ETF走勢。

展望後市,張圭慧說,年初以來消費電子展(CES)、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及6月將登場的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對於AI及電子科技股利多不斷出籠,企業營收與獲利預期皆顯著正成長,有望推升指數向上攻堅。

此外,國內基本面也報捷,經理人指數未來六個月景氣持續樂觀,3月出口年增率近19%,其中資通視聽產品為連續九個月正年增長。張圭慧說,短期雖受中東地緣政治擾動盤面,正為投資人提供進場的好時點,不妨透過半導體ETF分批布局,順勢掌握台股AI與半導體族群的反彈契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富蘭克林投顧:高品質複合債 防範投組下檔風險
下一篇
台股 ETF 規模突破兩兆元 四檔 ETF 規模逾2千億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