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鴻海、台積電被超車 這檔高股息 ETF 奪下十大熱搜榜冠軍

Yahoo奇摩股市財經十大熱搜點擊排行榜(資料來源:Yahoo奇摩股市財經平台)
Yahoo奇摩股市財經十大熱搜點擊排行榜(資料來源:Yahoo奇摩股市財經平台)

本文共73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高股息就是硬道理!元大台灣價值高息ETF(00940)初掛牌就衝上1,752億元的募集規模、創下歷史紀錄,話題熱潮也持續不斷。觀察Yahoo奇摩股市財經平台4月首周十大熱搜點擊個股 ,由00940力壓群雄奪魁,甚至超越第二名的鴻海(2317)近2.6倍、第三名的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近3倍的搜尋量;而00940成分股如聯電(2303)、長榮(2603),及受惠AI商機,營收或股價續創新高的緯創、廣達等相關概念股也受市場高關注皆入榜。

股民熱議的元大台灣價值高息ETF(00940)於4月1日上市,首日成交量超過134萬張、成交金額高達132億元,相當於當天台股總成交金額的3.6%,顯示其市場高關注,更以唯一上榜的ETF之姿榮登Yahoo奇摩股市財經4月首周網友熱搜冠軍。

近期表現強勁的鴻海3月以來不僅漲幅超過50%,還曾創下單日成交40萬張歷史天量,重回台股市值第二大,在這次排行中拿下第二。

「護國神山」台積電則排行第三,受惠大客戶輝達掀起的AI狂潮,加上美國政府鉅額補助終於定案,台積電全球擴廠效應仍將支撐話題與股價。此外,00940兩大成份股聯電、長榮齊入榜。

00940熱浪之外,AI仍然是股民關注焦點!最新Yahoo奇摩股市財經熱搜榜中不乏營收或股價續創新高的AI強檔個股,ODM大廠緯創(3231)近期公告第一季累計營收創5年來同期最佳,股價也應聲大漲,而廣達(2382)股價也創下299元的歷史新高獲矚目。另外,鴻海旗下子公司鴻準(2354)受惠AI伺服器業務動能,吸引股民目光,所羅門(2359)則以其AI及3D感測技術受到關注,同時入榜。台電執行電網強韌計畫也使重電設備廠中興電(1513),營收持續成長,在00940和AI話題夾擊下,仍搶占一席之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將來銀行策略吸睛 財管開業首月客戶迅速突破萬名
下一篇
股市展望 印度最亮眼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