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第一金投信攜韓商攻AI投資

本文共435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台北報導

第一金投信與韓國QRAFT金融科技公司(QRAFT Technologies)昨(28)日宣布,雙方合作AI驅動投資金融投資技術開發,QRAFT金融科技公司的戰略合作夥伴、財務投資者SoftBank,也共同出席簽約儀式。董事長尤昭文指出,將借重QRAFT於運用AI演算法發展金融科技豐富經驗,共同發展以AI演算法為核心的多因子選股模型,以及市場風險情緒訊號模型。

QRAFT在國外已有多年AI主動式ETF發展經驗,未來QRAFT將協助第一金投信發展以AI演算法為核心的主動式ETF投資產品。

自2016年陸續發行四檔全球AI系列基金以來,目前已進入下一個階段,第一金投信已花三年在研究建置AI賦能系統。第一金投信與QRAFT金融科技公司透過AI人工智慧為核心,分析全球金融數據,共同精進投資標的篩選機制、市場風險情緒及風險管理等技術,未來可望借重相關技術,運用在共同基金投資流程優化與市場風險管理上,強化基金投資績效能穩定超越目標市場表現,為投資人提供更優質的投資解決方案。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百大企業債布局時點佳 掌握息價雙收機會
下一篇
基金特蒐/聯邦優勢策略全球債 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