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籌碼來了!00941自4月1日開放初級市場申購

本文共917字

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即時報導

籌碼來了!創下海外股票ETF最佳IPO紀錄的中信上游半導體(00941)追加募集陸續獲得主管機關同意,最新額度將自下周起釋出;然因市場買盤熱絡為求公平,中信上游半導體自4月1日起至4月3日採取控管額度,進行初級市場配售。

中信上游半導體募集金額高達175億元,不僅改寫當時的ETF募集新歷史紀錄,也在一片高股息聲浪中殺出一條血路,在需求熱切下,於掛牌前的自3月13日中國信託投信就送出中信上游半導體第一次追加募集申請。

3月15日掛牌上市當日中信上游半導體交投相當熱絡,爆出19.98萬張天量,隨即中國信託投信公告隔一營業(18)日起暫停初級市場申購;然買氣熱度居高不下,在供給有限的情況下,市價與淨值產生偏離,25日盤中溢價幅度一度高達11%,28日仍有約3%的溢價。中國信託投信也發出公告和新聞稿提醒投資人留意合理的折溢價。

中信上游半導體第一次追加募集案在26日經臺灣證券交易所申報生效,28日再度獲得央行同意。第一次追加募集金額最高為195億元新臺幣,追加發行受益權單位數為13億個單位。合計首次募集及第一次追加募集的總募集金額最高為390億元新臺幣,淨發行受益權單位總數最高為26億個單位。

中國信託投信表示,經評估因應投資人需求,擬自4月1日上午9時起至4月3日進行初級市場配售作業,控管期間的每日可配售額度請見官網公告,惟須注意,有意申購中信上游半導體的投資人應於申購日前一營業日向參與證券商辦理申購預約登記。另若超過每日可配售額度,即進行抽籤作業;若未超過,即以預約登記之名單,每人單日限申請申購一個基數。

中信上游半導體規模已經突破200億元關卡,排行海外股票ETF第八大,僅次於中信中國高股息(00882)、復華富時不動產(00712)、富邦越南(00885)、富邦NASDAQ(00662)、元大滬深300正2(00637L)、統一FANG+(00757)、國泰費城半導體(00830)

人工智慧(AI)成為全球產業界最熱門的議題,讓不少投資人趨之若鶩。中國信託投信亦提醒,因投資人參與熱烈,建議投資人應密切注意次級市場買盤過於踴躍而出現市價相對於淨值可能出現大幅溢價或市場波動幅度可能較大,且於交易時應審慎評估相關風險。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藥華藥罕病 PV 新藥 BESREMi 申請哥倫比亞上市許可
下一篇
基金特蒐/聯邦優勢策略全球債 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