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資產配置 非投等債ETF可占二成

本文共600字

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台北報導

美國近期就業數據優於預期,投資人預期經濟軟著陸,資金對於風險性資產偏好有所提升,今年以來,全球主要債市僅非投資等級債為正報酬,其餘投等債、公債報酬率皆為負值。法人認為,非投等債ETF適合追求息收與以ETF做核心資產配置的一般投資人,建議至少可占資產配置二成。

今年以來三檔非投資等級債券ETF績效表現居前,包含復華彭博非投等債(00710B)、富邦全球非投等債、國泰1-5Y非投等債等表現都優於平均值,今年以來含息價格上漲在4%以上,拉長時間至近一年來漲幅也在14.5%以上。

有鑑於市場風險情緒平穩、股市行情頻創新高,帶動近月美國非投資等級債市普遍上漲,其中以信評較差產業漲幅較大。復華彭博非投等債經理人許忠成表示,有鑑於通膨走低趨勢不變,Fed將在今年降息、美國經濟硬著陸風險下降,長線看法中性偏多,將有利後續美國非投資等級債市表現。

國泰1-5Y非投等債經理人鍾郁婕表示,今年Fed將降息3碼,有利於企業融資成本改善,未來非投等債表現有望隨風險性資產同步揚升。惟須留意非投資級公司債發行人承擔較高利息支出的壓力,留意CCCs級以下發行人面臨較高的再融資成本,建議信評相對較佳的BB及B級別為較穩健標的。

凱基美國非投等債預定經理人鄭翰紘表示,相較於美國公債適合法人以大筆資金操作賺取價差,非投資等級債ETF適合追求息收與以ETF做核心資產配置的一般投資人,建議至少可占資產配置兩成,占債券部位至少五成。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百大企業債布局時點佳 掌握息價雙收機會
下一篇
基金特蒐/聯邦優勢策略全球債 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