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今日最夯 ETF/比特幣飆回7萬美元 00909半年績效漲7成

台股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股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949字

經濟日報 記者崔馨方/即時報導

台股26日雖然早盤開高再度創下歷史新高,但盤中由紅翻黑,尾盤更拉回收跌0.33%,綜觀影響多檔ETF走弱下跌。不過,屬於海外ETF型的國泰數位支付服務(00909)在今日漲幅排名中漲4.41%,成為逆勢強勁位的原型ETF,26日價位除跳空創下歷史新高外,近半年績效更漲逾70%。

國泰數位支付服務26日價格以30.16元開高、收30.06元,上漲1.27元、漲幅4.41%,成交量達7,885張,雖然終場收復一根黑K,但盤中最高價30.16元已創下歷史新高,且目前股價已站上所有短中長期均線、並形成多頭排列,KD指標已黃金交叉,後續需留意80以上的高檔過熱區;MACD指標上目前DEF柱狀體仍為負值,可持續留意未來趨勢強度變化。

以3月25日為基準日,依淨值計算,國泰數位支付服務近一周績效漲1.30%、近一個月漲16.51%、近三個月漲26.05%、近半年更大漲70.15%。淨值30.07元、折溢價-0.03、基金規模已逾9.5億元。

在最近可參與的配息日程上,參與配息的最後申購日為今年4月17日、除息交易日為4月18日,預定發放日為5月15日。在前次歷史配息方面,2023年3月配息上,每單位分配金額0.225元、配息率為1.34%,收益分配頻率屬於年配。

國泰數位支付服務於2022年7月13日掛牌上市,成分股每半年調整一次,主要追蹤「Solactive全球數位支付服務指數」,而成分股鎖定「數位支付」、「數位資產軟體」、「數位資產基礎建設」具潛力的數位支付領域,篩選市值大、流動性高、關聯性強的30檔成分股。

前十大投資標的與比重為:MICROSTRATEGY INC-CL A占8.52%、ROBINHOOD MARKETS INC - A占6.37%、COINBASE GLOBAL INC -CLASS A占6.32%、NVIDIA CORP占5.87%、MARATHON DIGITAL HOLDINGS IN占5.81%、BLOCK INC占5.17%、ADVANCED MICRO DEVICES占5.00%、SHIFT4 PAYMENTS INC-CLASS A占4.66%、EURONET WORLDWIDE INC占4.65%、MASTERCARD INC – A占4.62%。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藥華藥罕病 PV 新藥 BESREMi 申請哥倫比亞上市許可
下一篇
基金特蒐/聯邦優勢策略全球債 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