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凱基證券全方位落實綠色金融 推動永續治理

本文共822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台北即時報導

淨零轉型與永續發展已成為全球企業共識,為響應主管機關「2050淨零排放」計畫,凱基證券攜手開發金控參與國發會「淨零城市展」,於綠色金融主題區設置攤位參展,以「魔幻綠樂源」為策展主題,呈現在落實綠色金融、關注氣候變遷及推動永續治理上的努力,並以綠色金融、永續治理及數位創新為展出主軸,傳達推動淨零轉型及ESG的各面向成果。

凱基證券以永續金融為使命,設立永續委員會將氣候變遷因應措施納入公司政策和規劃,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13 氣候行動及SDGs7乾淨能源,設定減碳目標積極使用再生能源,自2022年12月起到2023年12月底為止,已經累計使用超過290萬度的綠電,減少約1,400噸碳排,100%完成年度節電措施且達成節電率2%目標。除了響應綠能外,凱基證券97%全台據點響應環保署「綠色辦公」活動,從汰換老舊設備改採高效能設備、永續發展意識及教育宣導到定期追蹤控管,由管理層級帶頭,鼓勵員工節約能資源、減少廢棄物、提倡永續生活。

此外,凱基證券透過金融服務協助推動永續發展,不僅領先同業上架綠色結構型債券(Green Note),滿足專業投資人的資產配置需求,網羅財富管理市場全方位綠色商機;同時運用資本市場的影響力,協助多家企業暨金融機構評估及定價永續發展債券,連續兩屆獲得金彝獎「綠色金融獎」肯定,而擔任主辦承銷商協助台灣大哥大發行第一檔社會責任債券,近期更獲國際權威財資雜誌頒予「台灣最佳社會責任債券承銷案件」的高度評價。

為落實「與環境共生」的目標,凱基證券並積極推動志工服務,讓員工透過親自參與各項行動瞭解ESG的重要性,包含舉辦多場棲地維護、農事體驗、小農產品支持活動等,而號召員工組隊淨灘活動去年達44場次、參與人數近千人,更是連續兩年創下國內金融業第一的紀錄。凱基證券積極落實責任金融、金融友善、環境永續、公平待客等相關議題,持續以實際行動為環境永續做出貢獻,以「致力于您的富足人生」的品牌精神,堅守對環境和社會的承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百大企業債布局時點佳 掌握息價雙收機會
下一篇
基金特蒐/聯邦優勢策略全球債 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