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股ETF漲勢凌厲 動能可期

日股。 美聯社
日股。 美聯社

本文共974字

經濟日報 文/楊淨淳

美國聯準會(Fed)決議維持今年3碼的降息幅度不變,同時上調經濟預測,樂觀風險偏好擴散至日股,加上日圓走軟、2月日本出口優於預期等,帶動日股周五再創歷史新高,日股ETF成為近一周表現最為強勢族群。此外,電動車ETF也受惠美國政府近期頒布嚴格汽車排放限制帶動,市價出現轉強表現。

統計所有在台掛牌的ETF表現,上周漲幅冠軍由富邦日本正2以11.2%拿下,富邦日本以周漲5.9%位居第二,第三名為元大日經225、周漲5.77%,國泰日經225周漲5.75%緊追在後,第五名為新光標普電動車、周漲5.7%,第六為為國泰數位支付服務、周漲5.4%。第七至第十名依序為:國泰美國道瓊正2、中信特選金融、復華中國5G、元大全球5G,漲幅介於5.3%至4.8%之間。

強勢ETF
強勢ETF

元大日經225ETF研究團隊指出,2月日本出口優於預期,加上日圓維持弱勢,助漲日經225指數於負利率政策調整不確定性消弭後再創新高,同時,日本2月CPI年增率回升至2.8%,符合日央所期待的溫和通膨格局,鞏固薪資增長帶動的經濟正循環之市場預期,有利日經225指數持續創高。

新光標普電動車ETF經理人劉恆誌表示,最近受惠於美國拜登政府實施嚴格汽車排放限制,將推動汽車製造商轉向更環保的解決方案,加速電動車和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的普及,激勵汽車製造商股價走揚。

展望後市,未來傳統車廠若轉型為電動車廠,勢必加快推出更多電動車款,提高電動車銷量占車廠總銷量的一半以上。今年美國一旦降息後,將激勵民眾購車需求大增,相關車廠銷售動能將持續看好,投資人可「定期定額」採中長期布局相關標的。

債券ETF方面,市價漲幅前十強包括:復華新興企業債、中信低碳新興債、凱基新興債10+、凱基IG精選15+、富邦全球投等債、新光15年IG金融債、群益投資級金融債、元大10年IG電能債、國泰A級公司債、新光A-BBB電信債,價格漲幅在1.9%至1.6%之間。

凱基美國優選收益非投資等級債券ETF基金預定經理人鄭翰紘表示,當前政策利率可能處於周期性高峰,Fed持續關注通膨回落進展調整降息步調,且有望採「預防性降息」。

參考過去降息經驗,投資等級債與非投資等級債均繳出亮眼表現,投資人可考慮位於信評中段之A級、BBB級投資級債券,以及BB級、B級的非投資等級債,透過利差增加整體債券部位的息收,並在信用風險與利率風險之間取得平衡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藥華藥罕病 PV 新藥 BESREMi 申請哥倫比亞上市許可
下一篇
基金特蒐/聯邦優勢策略全球債 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