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股基金續創佳績 創新科技、高股息主題可押寶

本文共737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台北報導

台股昨(21)日再創新高,收在20,199點,今年來累計漲幅已達12.6%,台股基金也續創佳績。法人表示,從產業趨勢及資金流向觀察,後續基金布局可著重創新科技、高股息兩大主題,掌握超額投資收益機會。

統計至20日,今年來加權指數含息報酬率約10.5%,根據Lipper統計,主動選股操作的台股基金績效前20名報酬率均超過15%。其中,復華、富邦、統一、國泰等投信旗下有多檔台股基金進榜,表現最為出色,且多以半導體、電子零組件等電子產業為主要持股部位。

復華台灣科技高股息基金經理人楊聖民表示,台股以電子股為主軸,過去20年來受惠科技創新,推動大盤長期趨勢向上,從網際網路、智慧型手機、5G雲端主題,台廠皆躬逢其盛;去AI崛起,台灣電子業供應鏈位處關鍵地位,可望成為AI盛世下的最大受惠者,挹注台股成長動能。

統一台灣高息優選基金經理人陳釧瑤也表示,雖然聯準會降息時程會受到通膨數據影響而變動,但今年降息方向明確,整體貨幣環境走向寬鬆,對股市來說是一大利多,在企業獲利重回成長軌道帶動下,今年台股仍有機會穩步走高,因此,短線台股若出現高檔震盪,逢拉回都是布局中長線部位的好時點。產業方面,看好高殖利率的半導體類股,如IC設計及設備,而高殖利率的AI PC、NB、手機族群也具備良好潛力。

根據CMoney統計,近20年台灣加權股價指數含息年化報酬率近一成,過去五年、10年比過去20年成長性愈來愈好,進一步帶動近10年報酬率突破兩位數達11.75%、近五年更有17.36%。

楊聖民表示,台股行情來到新高,但研判基本面健康發展且評價合理,後續仍具表現機會,投資人可透過主動式操作的台股基金布局,與被動式投資相比,更能靈活應對盤勢的類股輪動,同步掌高股息、價值成長及轉機股等多元投資機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主動贏家 安聯投信2024奪19項基金大獎、一殊榮
下一篇
基金特蒐/聯邦優勢策略全球債 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