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日興去年每股賺4.3元 6年新低

本文共343字

中央社 記者曾仁凱台北21日電

軸承大廠新日興今天公告上傳2023年財報,受去年3C市場清庫存影響,全年營收新台幣100.67億元,年減15%;稅後純益8.07億元,更較2022年大幅縮水51%,換算每股純益4.3元,創下近6年來最差表現。

新日興去年毛利率17.93%,比2022年減少3.23個百分點;營益率9.03%,也下降4.16個百分點,「雙率雙降」。

不過法人看好新日興營運谷底已過,PC市場的存貨調節去年已告一段落,加上新的折疊手機,將為新日興帶來新的機會。新日興日前已公布今年1月自結稅後純益1.01億元,年增率高達6倍,換算單月每股賺0.54元。

新日興3月初也通過擬發行8,000張現金增資股,與8億元為上限的可轉換公司債(CB),為近3年來首度啟動募資計畫,預告公司將重啟擴張,引發市場偏多聯想。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主動贏家 安聯投信2024奪19項基金大獎、一殊榮
下一篇
基金特蒐/聯邦優勢策略全球債 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