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今日最夯ETF/00919爆量逾25萬張收復三均線 挑戰股價新高

台股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股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688字

經濟日報 記者崔馨方/即時報導

台股19日盤中由黑翻紅、但終場仍拉回修正跌0.11%,不過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不僅在今日成交量排名中成為冠軍,更收漲2.75%,漲幅表現也在原型ETF中位居第一。

群益台灣精選高息今日價格以25.46元開平盤,收26.16元,上漲0.70元、漲幅2.75%,成交量達256,102張,終場收復一根紅K,雖然留有較短的上、下影線,但目前已站上所有短中長期均線、且形成多頭排列,若多頭量能持續增溫,有望刷新3月14日27.01元的歷史新高。

00919自從連續配出超過10%的年化配息率、且次次填息,引發市場高股息投資話題,觀察00919近四季的配息金額,分別為0.54元、0.54元、0.55元、0.66元,呈現緩步墊高趨勢。

群益台灣精選高息成立於2022年10月13日,追蹤「臺灣精選高息指數」依照股利率由高至低排序並篩選出30檔股票。成分股依照股利率加權,輔以流動量指標調整權重,而00919所追蹤的指數,選股策略中有兩大重點:「精準高息」以及「精準領息」。

前十大投資標的與比重為:長榮12.16%、瑞昱10.38%、聯電8.39%、聯詠7.31%、聯發科5.57%、中美晶5.21%、健鼎3.89%、力成3.62%、鈊象3.37%、漢唐3.18%。

群益投信指出,「精準高息」是指選進來的成分股是依據上市櫃公司董事會當年度宣告的現金股利進行篩選,避免使用「預測未來」或是「參考過去」所造成的誤判。

「精準領息」則是納進來的成分股都是尚未配息的高息股,確保投資的每一塊錢都能領到高息,此外,00919重視EPS成長率,企業獲利成長若能創新高,將有利於未來股利率及股價表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百大企業債布局時點佳 掌握息價雙收機會
下一篇
基金特蒐/聯邦優勢策略全球債 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