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主動式台股基金 聚光

本文共735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台北報導

定期定額2月扣款金額前十強的台股基金,已連續八個月蟬聯最熱門定期定額台股基金榜單,且多檔基金近一年繳出超越大盤逾一倍的績效。法人表示,預計台股短線將震盪,然今年來看仍呈長多格局,整理反而是中長線布局機會,可透過主動式台股基金參與行情。

檢視十檔最熱門的定期定額台股基金績效,近一年、三年的報酬全數打敗大盤的27.9%與21.1% 的漲幅表現。其中,統一奔騰、統一全天候、安聯台灣科技、統一黑馬、野村優質、安聯台灣智慧、統一大滿貫等六檔基金,近一年來更是繳出80.8%至55.9%間的報酬表現,勝過大盤逾一倍多。以三年績效來看,統一奔騰、統一黑馬、安聯台灣科技等三檔基金,更是分別繳出了137.5%、106.3%、99.3%的績效,今年來持續繳出12.3%以上的漲幅表現。

統一投信台股團隊表示,台股本波行情從去年底開始,已累積不小的漲幅,近期財報效應逐步結束,短線上股市將呈現高檔震盪及個股輪動,但以長線來說,聯準會降息趨勢確立,加上美國大選有望出現政策利多,使今年股市維持長多格局,短線股市整理反而是中長線布局的好機會。

產業方面,隨著AI發展走向終端,新產品推出將帶領產業進一步發展,使AI仍為股市主流題材,各種AI應用裝置也為產業帶來成長機會,使相關廠商受益。半導體經過庫存調整,今年起進入復甦成長階段,並以AI、HPC、5G為驅動主力。

安聯投信台股團隊也表示,預期AI伺服器仍將持續主導行情變化,目前市場進入了等待更多明朗訊息的空窗期氛圍。展望後市,預期到第2季初,在等待更多產業面消息、消化被推高的評價面、盤面資金風格短暫轉換,以及對聯準會步調預期反覆修正的情況下,股市上下波動幅度會加大,提醒投資人切勿任意追高,可伺機留意具長線趨勢利基的題材或族群,伺機分批布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百大企業債布局時點佳 掌握息價雙收機會
下一篇
基金特蒐/聯邦優勢策略全球債 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