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長天期公司債 利多護體

本文共610字

經濟日報 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本周進入超級央行周,當中又以美國聯準會FOMC動向最受注目,機構法人普遍認為利率將維持不變,最快6月有望看到降息。投信法人表示,一旦降息,將為美國債市迎來大多頭行情,當中長天期債券又相對短天期債券具價差優勢,投資人可挑選長天期美國公司債ETF布局。

台新美國20年期以上A級公司債券(00942B)經理人黃鈺民指出,雖然聯準會本次FOMC會議維持利率不變機率高,但目前市場普遍認為有機會6月開始降息;長天期債券存續期間長,未來若市場利率走低,相對短天期債券具資本利得優勢,漲升行情更值得期待。

凱基AAA-AA公司債經理人鄭翰紘分析,隨著市場對經濟數據及貨幣政策的解讀與聯準會愈來愈趨於一致,美債殖利率再往上彈升的空間也會愈來愈小。高評級債債信品質佳,信用風險極低,具備低風險、低波動特性,目前正是布局長天期公司債ETF的好時機,建議投資人可伺機布局,迎接降息來臨時債券價格反彈行情。

對於有意布建債券部位的投資人,黃鈺民建議優先布局美國20年期以上A級公司債券ETF,以掌握債市大行情。因投資級公司有三大優勢,首先,除美債外,高評級公司債違約風險相對低,其二,高評級公司債提供穩定的債息支付,投資人可以預期「透明穩定的現金流」,對於需要定期收入的退休人士,或其他尋求固定現金流的投資者特別有利;第三,在經濟不確定或市場波動時期,美債與高評級公司債常被視為避險工具,可以幫助投資人在股市下跌或其他投資風險增加時提供資產保護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百大企業債布局時點佳 掌握息價雙收機會
下一篇
基金特蒐/聯邦優勢策略全球債 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