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00940募多少?答案揭曉超過1700億

台股。 記者林俊良/攝影
台股。 記者林俊良/攝影

本文共506字

聯合報 記者朱漢崙/台北即時報導

00940募集金額到底多少?答案揭曉,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高晶萍今日在立院財委會備詢時指出,00940募集大約1700多億,而若和00939合計,兩檔ETF在二周內集資了2200多億。

今日上午財委會上,00940所引發ETF的銷售熱潮,成為與會立委一致矚目的焦點,過去在財委會質詢時,立委經常「離題質詢」,但今日委員會上則非常難得之處在於,立委對此發言熱烈,但比起ETF在國內的規模是否過熱,更多的立委,包括立委賴惠員、郭國文都認為,台灣的利率過低,使台灣資金氾濫,所以民眾才會轉投股市、ETF。

央行副總裁嚴宗大回應,超額儲蓄和經常帳順差有關,已提出三個大方向,也希望引導家戶部門的儲蓄到金融商品的投資,也希望引導到國家的關鍵基礎設施。嚴宗大說明,企業不應成為超額儲蓄的資金提供者,從民國98年金融危機以來,企業反而成為超額儲蓄的提供者。


延伸閱讀

全民為何瘋 ETF?00939、00940掀 ETF 之亂 金管會黃天牧 QA 一次釋疑

ETF成投資人新寵 三大衝擊值得關注

00940只要10元真的是便宜價嗎?分析師用一個例子說明貴或便宜怎麼判斷

00940之亂!立委質疑網紅宣傳抵押房投資 ETF 黃天牧:規範年中出爐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百大企業債布局時點佳 掌握息價雙收機會
下一篇
基金特蒐/聯邦優勢策略全球債 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