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興市場成長動能具韌性 亞洲將為主要動力來源

本文共435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台北即時報導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中國官方將今年度經濟成長率目標定在5%左右,釋出明確的促成長訊號,雖成長目標與去年相同,但因去年基期已然墊高,因此達成目標將更具挑戰性,投資人也期待見到更強而有力的刺激政策細節,以解決目前的通縮、消費動能溫吞、房地產市場疲軟、債務過高等結構性問題,此對於穩定與重振中國企業的獲利增速前景,並吸引全球資金回流中國市場將是更為重要的。

摩根士丹利認為,提振股市的措施要能發揮效用,根本上需要靠推動經濟通貨再膨脹,如要儘快走出當前通縮困境,評估中國官方需要在這兩年推出至少7兆人民幣的刺激政策。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印度將於四五月份舉行國會大選,一般預期莫迪總理所屬人民黨將取得勝選,莫迪有望續任總理,投資人對印度抱持很大好感同時期望也高,選後政策執行是建立投資人信心以及外國直接投資的關鍵。過去經驗顯示印度GDP與企業獲利成長相關性高,突顯印度企業往往能將本國經濟成長轉化為企業獲利,因此即便印度股市評價水準偏高,但強勁的企業獲利成長仍有望推動股價續揚。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藥華藥罕病 PV 新藥 BESREMi 申請哥倫比亞上市許可
下一篇
基金特蒐/聯邦優勢策略全球債 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