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股週K留長上影線 法人估延續震盪整理格局

本文共500字

中央社 記者曾仁凱台北18日電

台股上週三盤中指數衝上20112.81點新高後回檔,法人分析,台股週K留下長上影線,顯示高檔賣壓之下,震盪幅度擴大,預期本週台股將延續震盪整理格局。

台積電今天除息,每股配發現金股息3.5元,台股加權指數今天開盤將先蒸發約30點,台積電能否快速填息,也牽動指數走勢。

美國聯準會(Fed)即將於3月21日舉行利率會議,上週五美股收黑,道瓊工業指數終場下跌190.89點,或0.49%,收在38714.77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33.39點或0.65%,收在5117.09點,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下跌155.35點或0.96%,收在15973.18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25.939點或0.54%,收在4757.707點。

台積電ADR上週五回檔2.64美元或1.89%,終場收在136.98點。輝達(NVIDIA)、美超微(Super Micro)股價也回挫,AI族群股價攻勢暫歇。

日盛投信台股投資研究團隊分析,台股加權指數多頭格局不變,但2萬點後湧現獲利了結賣壓,需要時間整理籌碼。從近日成交量皆逾4500億元來看,資金動能相當充沛,指數仍有站上2萬點大關的氣勢,只是指數逢高易遇賣壓。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藥華藥罕病 PV 新藥 BESREMi 申請哥倫比亞上市許可
下一篇
基金特蒐/聯邦優勢策略全球債 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